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挖出皇帝髮 推測光緒砒霜中毒亡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8 18:44

歷史上,清朝光緒皇帝的死因很多,不過最近央視曝光大陸考古專家的研究,光緒皇帝的頭髮上,殘留有大量的砷化物,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砒霜。而且比平常人的砷含量高出了2404倍,大陸考古專家大膽推測,光緒是吃砒霜中毒而亡。

「光緒王朝」片段:「快來人啊,皇上你怎麼了?」

大陸歷史劇中,光緒皇帝長年臥病在床,38歲那年因病過世。不過,大陸央視的報導中,光緒皇帝的死因另有蹊蹺,這是大陸考古專家挖出來的光緒遺物,其中這罐密封起來的,就是光緒的頭髮。

專家發現,光緒的頭髮上有大量的砷化物殘留。大陸央視片段:「專家們將光緒的頭髮和因慢性砷化物中毒的人髮,進行了實驗對比,結果光緒帝頭髮上,最高含砷量是後者的66倍。」

簡單說,光緒頭髮的砷含量,不但超過正常人的2404倍,而且分布曲線很異常,只有中段的地方有大量的砷,這代表,光緒不是因為長期服用藥物造成慢性砷中毒,央視的報導中很大膽地推測,光緒是因為服用「砒霜」而死亡。大陸央視片段:「最後專家們認定,光緒是因為一次性服用了含有大量砷元素的東西,最終導致了死亡。」

如果這些確實是光緒的頭髮,那過去歷史上,種種關於光緒的死因,或許就有一線解惑的機會,只是這頭髮怎麼確定是光緒皇帝,央視沒有特別說明。

現在探究過去的歷史,也只是給現代人一種新的思考。

◎翻攝自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皇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6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