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嘉誠爆長子被綁 匪討76億問怎投資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9 13:44

在塵封多年後,香港首富李嘉誠首度透露,他的長子李澤鉅在10多年前遭綁架的內情,這起事件當時轟動全港,綁匪張子強向李嘉誠索討約76億台幣的贖金,李嘉誠爽快答應,沒想到後來綁匪把錢賭光了,竟還打電話給李嘉誠,問李嘉誠都是怎麼投資的,這名綁匪張子強已在1998年被捕,同年被處死,不過李嘉誠這番話曝光,也讓人再度見識到綁匪的囂張行徑。

電影《16億港幣大綁架》片段:「叫人質來聽,好的,爹地,我好害怕,什麼意思啊?你兒子啊,也就是我們的飯票。」

港星呂良偉演世紀賊王,從打劫金鋪到綁架富商,有模有樣,越來越囂張,這部電影《16億港幣大綁架》,講的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大兒子李澤鉅,被綁架的過程。公安:「在這邊簽名。」綁匪張子強:「簽什麼?」公安:「張子強啊。」

綁匪就是他、張子強,因為犯下其它案件,1998年在大陸被公安逮捕時,還露出狡滑笑容,多年來李嘉誠對綁票案閉口不提,塵封多時,終於在10多年後,李嘉誠首度透露內情。TVB記者:「張子強要求贖金20億港幣,李嘉誠當場答應,但說現金只有10億港幣,張子強又說,你為何可以這麼冷靜,李嘉誠說,因為這次自己錯了,自己家族在香港知名度高,但一點防備都沒有。」

李嘉誠的反應出乎綁匪意料,在交付贖金後某一天,張子強居然又大膽急call李嘉誠,李嘉誠說「你搞什麼,怎麼又來電」,張子強說,自己好賭錢,都輸光光,竟然還問李嘉誠投資之道,用膽大包天恐怕都不足以形容這個江洋大盜。

早在1991年張子強就搶過運鈔車,1.7億港幣落袋,被捕後重判18年,但1995年因為證據不足,無罪釋放。綁匪張子強:「平安了。」

隔年他就綁了李澤鉅,勒索20億港幣,一年內錢花完了,再綁香港富商郭炳湘,贖金10億港幣,囂張的行徑令香港富豪們個個聞之色變,直到1998年大陸公安將他逮捕,執行槍決,世紀賊王為他的犯行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嘉誠#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02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