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空拍30萬人大抗議 滿坑滿谷上街頭


發佈時間:2013/11/27 19:54

泰國曼谷抗議擴大,示威群眾癱瘓各部會,而泰國國會也對總理盈拉提出不信任案,在內外交攻的險峻局勢下,不過女總理盈拉拒絕下台,泰國曼谷這波的大抗議,起因於盈拉的哥哥塔克辛,塔克辛在2001年起當上泰國總理,但因為貪污在2006年軍事政變下台,隨後流亡英國、日本,曾經短暫返國泰國,2008年在英國申請政治避難後,泰國治政府也隨即發布通緝令,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也是泰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近來推動赦免法案,引發爭議,因為這項法案將讓塔克辛返國,而不會因為貪汙案判刑坐牢,雖然法案遭到否決,卻因此激怒反對黨,呼籲推翻盈拉的貪腐政府。

走上街反政府的民眾達30萬人,這是泰國官方的統計數字,曼谷示威進入第4天,內政部的水電設備遭破壞,農業部、交通部、觀光體育部,四面八方也都擠滿抗議民眾,財政部和外交部從週一被霸占至今,儼然成了反對陣營的小型總部,官員上不了班,泰國總理盈拉面臨上任來最大危機。泰國民眾:「我們的領袖(盈拉)從來不顧正義,都只想到她自己的利益。」

在野的民主黨領袖蘇德辭掉議員職務,帶頭抗議盈拉立法包庇哥哥-前總理塔克辛,泰國法院已經核准警方可逮捕蘇德,他仍不投降,揚言癱瘓所有部會。泰國政治學學者:「抗議者希望藉由施壓,尋求外部介入,來把政府趕走。」

泰國去年GDP16.7%都靠觀光支撐,示威開始後,台灣、英、法、德等,至少19個國家,陸續發出旅遊警示,目前還沒有退團潮出現,不過泰國觀光局估計,如果動盪持續,觀光客人數現砍2575萬人,損失折合台幣上看230億。

抗議民眾裡唱歌跳舞的,有戴頭盔保命的也有,警方這頭則架起帶利刃的鐵絲網,首都曼谷實行緊急安全法的範圍,從8月的三個敏感區域,擴大到整個曼谷和近郊,軍隊有權限宣布宵禁。泰國總理盈拉:「我堅持我們只有一個內閣,總理就是我。」

2006年塔克辛因貪汙案流亡海外後,泰國各級部長曾在香港或是他現居的杜拜社區「碰巧」遇見他,塔克辛即使否認他垂簾聽政,隔空操控盈拉,但他的影響力之深,讓敵對的民主黨從2001年起,就在大選裡接連選輸盈拉兄妹。

週四要以彈劾案趕走盈拉,根本不可能成功。CNN主播:「特赦(塔克辛的)法案是民眾抗議的唯一原因嗎?」泰國政治學學者:「那給了反對塔克辛的人團結的施力點,泰國的問題是,贏得選舉的人沒法控制情勢,真正有控制情勢力量的人選不上。」

微笑國度幾次動盪,問題都出在塔克辛政權,支持塔克辛的紅杉軍,多是較貧困的鄉村民眾,反塔克辛的黃衫軍親泰國皇室,以中產階級和業界領袖為主要勢力,夜裡群眾們為泰國祈福,但對立的兩灶還沒有展開政治對話的跡象,何時能歸於寧靜,泰國政治學學者說,這也是他心中的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720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