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羅浮宮新官上任!長龍等入館 他想改


發佈時間:2013/11/26 20:07

巴黎羅浮宮是全球最有名的博物館之一,更是全世界「年造訪人次」最高的博物館,去年就有970萬人次去朝聖,羅浮宮的藝術品有46萬件,如果一件欣賞一分鐘,得花64天才能看完!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是羅浮宮的名地標,館內「鎮殿三寶」,包括蒙娜麗莎的微笑、斷臂的雙翼勝利女神,還有維納斯女神,無時無刻都充滿人潮,其實羅浮宮有許多其他的展館,卻是長年空蕩蕩;今年4月新上任的新館長馬汀尼茲,很想改變羅浮宮多數訪客走馬看花的習慣,於是決定全力推廣館內其他珍藏, 包括林布蘭特自畫像、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還有斥資1億歐元興建的伊斯蘭藝術館,更要想辦法縮短3.5個小時,準備進館的排隊時間。

羅浮宮館長馬汀尼茲:「很少有博物館以民眾的博物館自居,其他例子有羅馬教廷博物館,聖彼得堡的冬宮博物館,而在巴黎,就是羅浮宮了。」

羅浮宮是多數第一次造訪巴黎的旅人,不會也不想錯過的景點,只是光排隊進入玻璃金字塔入口,這長長的隊伍可能就磨掉一些人的怡情雅興,而在突破第一道難關,買到票進場後,許多人便依據民間流傳的非官方導覽,反正跟著洶湧人潮擠過一道又一道的人牆,你就會看到蒙娜麗莎那抹謎樣的微笑、黃金比例的斷臂維納斯,以及薩摩特拉斯「勝利女神」,看完這羅浮宮鎮宮三寶,再殺到紀念品店買幾張明信片後,拍拍屁股走人,遺忘了其他琳瑯滿目的藝術品,它們每天都在羅浮宮裡,默默等候著有心人來挖掘數千年人類文明遺留下來的秘密與精髓。

羅浮宮館長馬汀尼茲:「我試著要用不同方式推廣羅浮宮,方法就是展示其他珍藏。」

這位今年4月走馬上任的羅浮宮新館長,希望能改變多數訪客走馬看花的習慣,其實,羅浮宮許多展館都是空蕩蕩的,身為考古學家的他,大力推荐啟蒙讓他一頭鑽進考古領域的古埃及館。

CNN記者:「你記得11歲時走進這道窄門?」羅浮宮館長:「是啊,它很窄,訪客又少,讓我覺得自己就是個考古學家。」

這是一座距今4500年前,法老王朝臣的墓穴。羅浮宮館長馬汀尼茲:「墓穴解釋了古埃及的日常生活,有僕人服侍的權貴階級。」

羅浮宮還有斥資將近1億歐元興建,在去年9月開幕的全新伊斯蘭藝術館,展館外型充滿一千零一夜的魔幻魅力。有僕人服侍的權貴階級:「它像是被風吹起的薄軟綢布,有如一張阿拉丁飛毯。」

展覽空間更是原本伊斯蘭館的3倍,一次能展出3000件的藝術品,目的是期盼讓更多人了解伊斯蘭文化。羅浮宮金主沙國阿瓦利德王子:「刻版印象中的伊斯蘭文化,老是與極端恐怖主義畫上等號。」

羅浮宮金主沙國王妃:「我們基本上希望,伊斯蘭信徒都能活得有尊嚴,獨立而滿懷希望。」

羅浮宮還有收藏豐富的林布蘭特自畫像,大師透過自己的畫筆,讓你透視他從少年得志、落魄潦倒到浪子回頭的一生,而羅浮宮也在籌備一場盛大的維梅爾展,要讓世人重新認識這位有光影大師稱號的荷蘭畫家。

只是,新館長最大的野心就是,要縮短金字塔大門前的隊伍,因為他暑假的某一天,自己跑去體驗這種腰痛腳麻的辛酸,結果耗了3個半小時才進得去,縮短排隊入場的時間可是和羅浮宮的收入息息相關呢,只是這番雄心壯志能否成功,還是未知數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浮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53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