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進倫敦第一眼! 黑頭計程車風味十足


發佈時間:2013/11/22 20:35

倫敦的黑頭計程車是英國的標誌之一,但因為經營不善,倫敦計程車公司在去年底瀕臨倒閉邊緣,還好中國的吉利汽車集團適時出手,用大約5億台幣買下了倫敦計程車公司,除了挽救了英國文化,最重要的是,打開了歐洲銷售通路,中國大陸經濟勢力正在歐洲不斷擴大,另外,中國和歐盟今天在北京舉行了經貿高峰會,雙方簽署了協定,目標在2020年,貿易往來能衝破1兆美金。

經典的黑頭計程車,倫敦的標誌物,差點在去年的年底謝幕走入歷史,英國倫敦計程車公司,連續五年虧損,已經瀕臨倒閉危機,中國的吉利汽車集團適時出手,花了相當五億台幣的金額收購,英國經典文化才得以保存。汽車生產經理費特:「真的鬆了一口氣,2個月前,我們還在進行重整,很害怕公司再也無法開門了,我們很希望這不會發生,現在公司又開始生產新車,新的資金進來,生產線又開始動起來了。」

被中國吉利收購後,今年的9月,倫敦計程車公司重新開張,英國人不熟悉中國的剪綵文化,在開工儀式上沒有準備剪刀,現場臨時找來一把,於是就看到英國商務部長和吉利的董事長,兩人勉強握著把小剪刀剪綵,無傷大雅的小插曲,卻也突顯中國經濟實力的擴張,讓英國甚至是歐洲都有點措手不及。

產業學者貝利:「吉利買下倫敦計程車,其實是想當經銷商,這樣吉利公司的汽車,就能進到英國,還有歐洲市場,這是中國進軍歐洲市場的大動作。」

倫敦的計程車,現在也飄洋過海開到了中國,橫店影城內,倫敦計程車一字排開,這是吉利董事長腦海中早就想好的畫面。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同時對吉利來講,擁有了這麼一個公司,就擁有了這麼一個窗口,就擁有了這塊市場,其中就包括了更好的推廣到中國,幫助中國出租車國力水平的提高,所以這完全是一個雙贏的結果。」

中國大陸在英國投資,從機場到泰晤士水務系統,乃至核電、金融大廈,無所不包,和歐盟國的貿易往來,也快速的增長,歐盟主席巴羅索,20日率團前往北京進行經貿高峰會,這也是習近平上任來,首次與歐盟的高層會面,雙方簽訂了「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目標在2020年雙邊貿易可以達到1兆美金,北京方面也呼籲歐洲,放寬對中國大陸高科技產品出口的限制。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歐盟對華高技術產品,如果出口比重,每增加一個百分點的話,那麼出口總額,至少要增加22億歐元以上,對於促進雙邊貿易,不僅是動態平衡,還擴大規模,實現互利雙贏。」

歐盟28國對中國大陸的出口,目前為8.6%,中國大陸對歐盟則是16.2%,歐盟希望新的中歐協定,能夠扭轉歐盟對中國嚴重的逆差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