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華麗登場! 東京車展要拉回年輕世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1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過一天,兩大車展分別在日本東京及美國洛杉磯揭幕,今年東京車展的重頭戲,絕對是引領新時代的環保車,不論是電動車、燃料電池車、未來概念車,都十足吸睛,洛杉磯車展拜美國經濟復甦之賜,有超過50種新車推出,其中有20多款都是首次亮相,而且還是豪華車型,未來新世代的車子,我們帶您在下面這則報導裡,先睹為快。

什麼樣的新世代車子會吸引你呢?2013東京車展日本各大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因為去年日本汽車總銷售530萬輛,比高峰期銳減三成,年輕世代似乎開始遠離汽車,現在,車廠要顛覆你的常識。

NHK記者江藤泰彥:「這是輛電動車,但卻呈三角形,它捨棄車子是四方型的常識,三角形也能降低空氣阻力,據說這樣對電池也比較好。」

車子不只從四四方方的框架走出來,這輛敞篷車,讓你隨時可以換裝,原本綠色的車殼,到了秋天,你可以換上適合楓紅的橘紅色,還有這款你玩了可能會上癮的未來概念車。NHK記者江藤泰彥:「上面寫著『按我』,只要觸碰,車門就會打開,請注意看正中央,玻璃上有螢幕顯示代替儀表板,未來的車說不定都會變成這樣。」

更特別的是,它沒有方向盤,也沒有煞車,車體會感應駕駛的動作,前進或轉彎,要煞車,只要把身體往後仰即可。研發負責人盛合威夫:「我們參考智慧手機以及動感的電玩遊戲,若車子也導入這種介面會如何,這是我們實驗性的試驗。」

新世代汽車,環保是理所當然,但要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可得走在時代前面。NHK記者佐佐木彩:「車廠預定後年上市,搭載燃料電池的試驗車,就是這輛。」

在東京車展開始前,日本NHK電視台在清晨6點半,走訪位於愛知縣的豐田汽車總部,一探研發的第一現場,走進這棟平常連豐田員工都無法隨便進入的建築物,防塵罩下的,全是被列為高度機密,正在開發的模型車,遠處研發人員包圍的,正是預定2015年率先上市的燃料電池車。

這輛被喻為終極環保車的燃料電池車,是利用氫氣作為燃料,再加上空氣中的氧氣,經過化學作用,產生電力,帶動馬達,這種汽車只會排出水,沒有汙染,填充一次燃料,就可以跑超過500公里。

研發人員:「這裡就是我們燃料電池車最大的特徵。」

為了要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辨別出,這是新款環保車,研發人員在車頭設置大片通風防護罩,側邊則以水流的樣子設計,強調「水和空氣」的結合,16年前,豐田成功推出世界最早量產的大型混合動力車Prius,至今依然熱銷,幾乎成為同型車的代名詞,這次同樣想透過新設計,讓燃料電池車的形象深植人心,搶占環保車市場。

研發負責人田中義和:「我們希望把車子做成像是燃料電池車的象徵,希望它能成為拉抬下個一百年的車子。」

不過燃料電池車要普及,目前還困難重重,因為就算在日本,實驗性質的氫氣站也不過17座,一座造價高達約1.5億台幣,不可能一口氣普遍增設,不過日本車廠還是紛紛搶進,不只豐田,本田汽車也同樣預定後年開賣,但價格不便宜,可能要將近一千萬日圓,相當約300萬台幣。

而22日開始在美國洛杉磯登場的車展,則展現了不同面貌,各大車廠爭相發表高價高級房車,賓士一口氣發表四款新車,BMW新車,車身使用碳纖維大幅減輕重量,過去以低價車為銷售主力的韓國現代汽車,這次也發表最高檔的新型車。

參加者:「消費者開始把錢花在高端產品上,因為現在他們有更多收入。」

現在美國經濟穩步復甦,本週美國股市一飛衝天,一度站上16000點的史上新高,上個月美國新車銷售,也比前年同期成長10.6%,未來北美豪華車市場,預估將持續強勁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