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印尼孰不可忍 澳大利亞竊聽風暴大


發佈時間:2013/11/2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1月18日英國衛報,援引前美國CIA僱員史諾登提供的爆料密件,稱印尼總統、副總統等等親信幕僚的電話,都被澳洲情報機關監聽,而負責執行情蒐的就是,澳洲最大的駐外機構駐雅加達大使館,這十足惹怒了印尼,先是召回駐澳洲大使,緊接著再加碼,由印尼總統親自宣佈,終止聯合軍事演習、情報分享、協助打擊偷渡三項合作,事實上,今年9月艾伯特一上任,立刻到訪印尼,高層拜會在過去5年,互訪130次,兩國共同的燙手山芋是中東國家的非法移民,艾伯特一上台,強硬阻止,使得兩國關係開始越來越尷尬,直到現在竊聽風暴,兩國關係幾乎就快決裂。

報紙頭版兩張KUSO照片,印尼總統在講電話澳洲總理在偷聽,竊聽風暴從10月31日在澳洲媒體曝光,印尼先召回駐澳洲的大使,緊接著總統蘇西諾親上火線,宣布中止三項和澳洲的合作,停止聯合軍事演習,不再情報分享,拒絕協助打擊偷渡。

印尼對澳洲的不滿也已經從政府延燒到民間,澳洲大使館門前燒掉澳洲的國旗,怒吼要澳洲在雅加達的大使也滾回去。

印尼民眾:「我們應該把他們的大使,從雅加達趕出去,我認為這是應該採取的步驟。」

面對印尼逐漸高漲的情緒,選舉期間被批評是「腳掌在嘴巴裡」的艾伯特,隔空交鋒,格外小心。印尼總統蘇西洛:「今晚我會正式發函給澳洲總理艾伯特,我已準備要求給個官方說法,解釋澳洲的立場,印尼總統表示近期內會寫信給我,我想請眾議院放心,我會快速充分而禮貌地回應,我想在這個國會殿堂,表達我深切與誠摯的遺憾,關於最近媒體報導,對蘇西諾總統與印尼造成的尷尬,我再一次要求就監聽給出解釋,一個對印尼的解釋,而不是一個對澳洲民眾的解釋,儘管這幾天遇上困難,我打算盡我一切可能,協助建立強化與印尼的關係,這對兩個國家都是非常重要。」

不管艾伯特怎麼力挽狂瀾,蘇西諾的態度看來似乎不買單,事實上,今年九月才當選的艾伯特,剛上任時就到訪過印尼,而類似的高層拜會,在過去5年,至少互訪了130次,兩國的雙邊貿易額,年年都達到146億澳元(約4千億台幣),唯一的燙手山芋是非法移民問題,成千上萬來自中東國家的難民,把印尼當成中繼站,再冒險搭船到澳洲,這種狀況日益嚴重,艾伯特一上台,強硬阻止,使得兩國關係越來越尷尬。

這棟駐雅加達大使館,是澳洲規模最大的駐外機構,前美國CIA雇員史諾登爆料的密件卻揭發,大使館內,居然長期在收集澳洲政治、外交、經濟等情報,監聽印尼總統、副總統、外交部發言人等高層的手機通話,甚至在澳洲境內還有四個情報收集站和美國國安局的電腦系統連接,兩國日益緊張的關係到此就快撕裂。

印尼外交部長:「現在球在澳洲那邊,這是澳洲自己惹出來的事情,解決方法必得很清楚明白,一個解釋一個官方說明,以及保證未來不再執行此類行動。」

就是要一個說法,沒有解釋宣告終止合作的項目就不解除,印尼稱澳洲是危險的鄰居,友好關係陷入決裂的邊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竊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