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危航運! 南極斷裂冰山如星國大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9 22:31

南極洲的最大冰川松島冰川,今年七月,裂縫已經擴大到截斷整個冰川,當時在海面上,造成1座巨大冰山,大約是2.6個台北市大小,最近科學家又發現,南極有出現新的斷裂冰山,這次面積約是1個新加坡大小,專家警告,地球暖化加劇,已經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了。

飛機在500公尺上方低空掠過,帶您貼近南極,現在這裡開始入夏,但沒想到氣溫攀升,又崩裂了一大塊冰山。

「鐵達尼號」電影對白:「冰山,快轉向。」

CNN新聞報導:「但這可不是一般的冰山,面積等於一個新加坡。」

不但等於一個新加坡,這次崩落面積也等於美國亞特蘭大兩倍大,往外漂流可能進入商船航線,將造成重大威脅。

CNN新聞報導:「冰山可能威脅迫使航運改道,它融化前的這幾個月,都將會如此。」

事實上,沒多久之前在今年七月,南極洲的松島冰川才剛崩裂,整個冰川因此截斷。美國網路媒體:「崩塌了720平方公里。」

當時在海面上,造成1座面積相當2.6個台北市大小的冰山,由於松島冰川極具指標性,是南極最大,也是移動速度最快的冰川,專家擔心地球暖化已經不可逆。

南極研究專家凱莉布朗:「我們現在看得到的變化,我是指整個南極洲,不只是松島冰川而已,鄰近它的冰川(也在消融),都將帶來海平面上升。」

如果包括松島冰川在內的南極洲西部冰層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上升5公尺,如今又有冰川再次斷裂,出現新冰山地球暖化正在加速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461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