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製屋抗龍捲風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9 22:03

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席捲過後摧毀地表上的一切,造成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為了對抗這個可怕的大自然災害,美國研究出最新的建築工法,用延展性好的鋁當作骨架,關鍵結構用鐵片連結固定,可以有效對抗強風,香港也有最新防龍捲風設計,外型像是太空艙,利用機器手臂自由伸出地面,等到龍捲風或暴風來襲,直接縮到地底下避免風災。

民眾:「突然間整個天,黑了下來。」

可怕的龍捲風來了,天地瞬間變色,龍捲風橫掃過後,更是可怕的人間災難。主播:「七個州總計329人因此死亡。」

為了研究龍捲風美國人真的很努力,用力砸大錢,為的就是防範,被稱為上帝詛咒的龍捲風。主播:「美國保險機構斥資4千萬美元,在南卡羅萊納州,建立新的風暴實驗室。」

大動作把一比一的模型屋,放到風洞實驗室,讓你看看龍捲風是怎樣摧毀建築,短短的時間整棟房屋慘遭摧枯拉朽,一下子被模擬龍捲風的強大暴風捲成殘骸,不過注意到了嗎?同樣面對100英哩狂風,另一棟房子仍舊挺立,這棟被吹掀屋頂,扯得支離破碎,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記者:「這個東西才88美分,這將是最大的不同。」

這簡單的鐵片,讓房子在面對暴風的時候,有更大的抵抗力,建築房子的時候用延展性更好的鋁當作骨架,加上厚實的水泥牆,再用鐵片固定鎖住結構,就可以擁有強大的抗衡能力,再加上類似密封罐的加壓保護,讓房屋能夠抵擋龍捲風的吹襲。

在原野中這個奇怪的建築,是建築界最新的對抗龍捲風設計,類似太空艙的房屋,利用液壓機器臂自由伸縮,風暴一來,只要收起房屋縮進地底,等到天氣好的時候,再把房屋升起來。

記者:「屋頂有水泥格狀,中間夾有玻璃板,強度可以應付掉落的車輛。」

這是同一款空間更大的防龍捲風建築設計,但是這個最新的概念屋可不便宜,光是建築的成本,就高達50萬美元,合台幣就要1500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4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