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綁架驚魂10個月 大馬華僑餘悸猶存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焦漢文 馬來西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8 13:14

台灣旅客張安薇疑似遭到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恐怖組織綁架,目前人還下落不明,TVBS採訪團隊在案發地馬來西亞仙本那,獨家找到了也曾經遭到菲律賓恐怖組織綁架的曾先生,他說當時綁匪也是用同樣的手法,在凌晨侵入他們的水上屋住處,把他們綁走,不過目的只是要錢,並沒有傷害他們,因此他認為,張安薇目前應該還是平安的。

帶著兒子整理剛剛才開的店鋪,44歲的曾偉忠是沙巴仙本那的華橋,不過在開店當老闆之前,他可是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的驚險時刻。

沙巴華僑曾偉忠:「歹徒進去,我表弟就喊我,講有人進他房間,我就過去打他,因為我還有幾十個工人,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有槍指著。」記者:「你被槍指著嗎?」曾偉忠:「我去打他的時候,就有兩個人拿槍指著我,指著,我就不敢動了。」

當時住的水上屋,半夜遭到菲律賓恐怖組織入侵,原以為自己小命不保,在被綁架後,綁匪帶著他直接往菲律賓小島逃竄,不過幸好歹徒要的只是錢,並沒有做出任何傷害舉動。

沙巴華僑曾偉忠:「他們(歹徒)算很照顧啦,沒有打我們什麼的,只是在山裡面,只要聽到聲音,他們就搬地方。」

遭到綁架的10個月,恐怖組織不斷和警方交涉,贖金的金額一直談不攏,不過最後警方逮住機會,直搗恐怖組織大本營,把人順利救出來。沙巴華僑曾偉忠:「在那邊,有那個他們衛星(通訊)照著,我們在那邊講電話,他們(菲國政府)全部知道,當時我老闆就安排那個兵,不可以攻進去啊,怕傷到我們啊。」

記者:「聽到(獲救)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曾偉忠兒子:「想要哭。」

爸爸歷險歸來,讓兒子總算放下心中大石,曾先生回想起自己遭到綁架的經驗,認為這一次疑似被阿布沙耶夫組織綁架的張安薇,應該不會有立即的危險。沙巴華僑曾偉忠:「應該有機會(生還)啦,因為(只要)沒有怎樣反抗,他們是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

沙巴靠近菲律賓,周邊除了阿布沙耶夫,還有其他恐怖組織相當活躍,自己是被誰綁架,過了4年,曾偉忠仍然不知道,死裡逃生後,最想見的就是家人,現在能和兒子一起顧店,對他來說是最幸福的寶貴時刻。沙巴華僑曾偉忠:「整年沒有看到他們(家人),真的很辛苦,那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