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解禁!埃及全國緊急狀態 3個月解除


發佈時間:2013/11/15 20:15

埃及執行了3個月的宵禁令,正式宣布解除!這是依照埃及法令「宵禁最長90天」的規定,諷刺的是,很多埃及人聽到要解禁了,反而覺得害怕,這個時候,俄羅斯在埃及的局勢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俄國埃及兩國的外長加國防部長密集會談,國際媒體報導,「埃俄簽訂了七零年代以來,最大軍購合約」看來,俄羅斯似乎深諳趁虛而入的手法,趁機挑戰美國在埃及的地位,埃及官方到截稿為止,沒敢證實軍購合約的真實性。

埃及電視台主播:「埃及內閣發言人表示,埃及政府將遵守法院命令,結束緊急狀態,稍早開羅法院裁定,緊急狀態已於週二,也就是11月12日下午4時到期,而非11月14日。」

電視新聞播出緊急狀態結束,此令一出,大白天的街道立刻出現車水馬龍,到了夜晚,向來是賺錢的黃金時段,服裝店的櫥窗不再是破損的模樣,走在路上,步伐顯得從容又悠閒,尼羅河上也出現亮著彩色燈光的遊艇,終於可以開始做生意,這一刻,許多商人早就在期待已經跌入谷底的經濟,能開始恢復,不過商人的渴望,一般老百姓似乎「不敢期望」。

開羅居民:「我不同意現在解除宵禁,這國家還不夠安全且缺乏穩定,解除宵禁可能使狀況更惡化。」

開羅居民:「我希望宵禁延長,街頭仍不穩定也不安全,車子老是被偷,我們對安全仍有疑慮。」

解禁令頒布之後,拒馬、蛇籠收到一旁去,主要街道仍然有坦克停在路邊,偶爾會看見軍警上前向民眾盤查,解除宵禁是件大事,但是埃及還有另一件事更重要,被登在報紙的頭版頭條,「埃俄洽簽70年代以來最大軍購合約」,就在埃及的總統府內,埃及和俄國進行了2+2會談,兩國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面對面談軍購,外界評論,這就是挑戰美國在埃及的地位,想拿俄國取代美國。

埃及外交部長法赫米:「我們一直尋求與俄羅斯發展穩固的兩國關係,我們十分重視與俄羅斯的關係,但不是為了取代任何方面,但或替代某個國家。」

極力否認,就怕激怒老美,但是這場俄國與埃及的會談,很難不被聯想,今年7月,埃及因為罷免民選總統穆爾西的事件,引發穆兄會與政府軍的對峙,軍方以武力驅散,造成數百人死亡,歐巴馬暫停每年給埃及13億美金的部分軍援,以及停止交付F-16戰機,埃及因此才轉向俄羅斯買武器。

開羅居民:「我對埃俄關係感到樂觀,也對從不同國家獲得軍火感到樂觀,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現在美國對埃及採取任何行動時,都必須三思而行。」

就算跟俄國買了武器,政治分析家不認為埃及會放掉和美國的關係。政治分析家史丹:「結交新盟友不管在過去或未來,都是埃及國家的利益,埃及外長表示,不會為了埃俄恢復往日闗係,就犧牲埃美關係,或讓埃美關係惡化,這將不會發生。」

據了解,埃及和俄國數十億美元的軍購案,埃及官方也沒敢證實,應該達成共識,但尚未簽署的階段,畢竟店家才剛開門做生意,以埃及目前跌到谷底的經濟,哪來龐大的資金去買軍火,於是兩國會談反而被當作埃及對美國做出個不具威脅性的「威脅」樣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宵禁#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38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