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電慰問金1千日幣 災民惱怒拒領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6 18:20

福島輻射危機一發不可收拾,東京電力股價有如自由落體,一路重挫,市值已經蒸發掉超過8成,東電對福島受災的十個城鎮,首度要發放慰問金,沒想到算一算,每位災民只能拿到1千日幣,大約300多元台幣,災民覺得自己被當乞丐施捨,決定集體拒領,專家估計,東電要付出的賠償金,恐怕高達11兆日幣,東電有可能申請破產保護。

抗議群眾:「東電董座出來!東電董座出來!社長也給我出來!社長也給我出來!」

東京電力犯了眾怒,反核抗議此起彼落,福島縣十個受災鄉鎮首長也排排坐,對於東電發放的2千萬日圓慰問金,毫不領情。浪江町長:「這金額根本不夠,我們的居民在受苦,我們建造的一切現在都沒了,直接了當的道歉在哪裡。」

連個道歉也要不到,浪江町長拒收慰問金,這筆錢實在連塞牙縫都不夠。CNN記者:「平均每位居民分下來,一人只有1千日圓,相當於12美元。」

災民怒火燒到東電,隔一天東電宣佈每戶先發100萬日圓補償金,估計東電收拾這堆爛攤子,要花上11兆日圓的天價賠償金。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真正的補償之前,一定要發放救急慰問金,包括農作水產在內,都必須要做全面性的賠償。」

東京電力遭逢如此空前危機,股價跌跌不休,星期二重挫18%,創下史上新低,星期三繼續跌,一度跌破300日圓,自從311大地震後,東電股價跌掉超過8成,市值也從3.5兆日圓縮水成5415億。

市值蒸發,天價賠償,再加上福島核一廠1到4號機廢爐,損失也起碼也要4千億日圓,東電大失血,無力回天,有可能聲請破產保護,然而大到不能倒的東電,日本不排除收歸國有,東電陷入存亡關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慰問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