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颱多震、火山爆 菲律賓堪稱災難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21:52

海燕颱風在菲律賓,初估恐怕會造成上萬人死亡,事實上菲律賓因為靠近赤道,每次熱帶風暴形成,第一個撲襲的國家,就是菲律賓,加上菲律賓很多島嶼,缺少高山屏障,往往造成相當大的災難,不只颱風,菲律賓地震也很多,還有火山爆發,過去10年,菲律賓始終在災難最多國家的前5名。

網友:「這是塔克羅班的雷伊泰公園,非常美麗。」

菲律賓塔克羅班,原本的美麗樣貌,已經不見,留下來的,只有滿地破損殘骸,海燕侵襲菲律賓,釀成1萬人死傷,每每颱風登陸菲律賓,都會造成重大傷亡。

颱風除了帶來強風、豪雨,殺傷力最高的,其實是從海裡沖上岸的暴潮。氣象專家任立渝:「暴潮過來的話沿海就有點類似海嘯了,菲律賓本身房子結構,不像我們這邊,沒有像我們這樣子堅固,這都是它的原因。」

2006年菲律賓遭到強烈颱風「榴槤」侵襲,狂風豪雨造成馬然火山泥漿巨石沖洩而下,引發比城牆還高的土石流,超過上千人死亡。任立渝:「它(菲律賓)的位置,比較我們的南邊颱風影響的次數,每年會差不多10幾個,颱風會影響它,我們這邊大概4到5個颱風,所以他們比我們更嚴重的。」

從地理位置來看,菲律賓位在太平洋火環帶上,代表地震和火山,都是菲律賓自然環境的天敵,地牛一面搖,建築物外牆一面掉,上個月薄荷島規模7.2的強震,把菲律賓民眾,嚇到拔腿狂奔。

民眾(2013.10):「我們都試著要逃跑逃命,但是有一個很大的水泥塊,從高的樓層掉下來。」

16世紀的教堂古蹟,也難敵天搖地晃,如果以死亡人數來看,菲律賓最大的天災,發生在1976年7.9強震,引發海嘯,奪走8千條人命,如今這個紀錄,將被刷新,海燕颱風的死亡人數,初步估計突破萬人,將成為菲律賓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天災,過去10年間,菲律賓始終名列災難多國的前5名,菲律賓的先天條件不改變,恐怕很難擺脫災難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34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