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民如殭屍復活 菲風災區陷無政府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18:42

海燕颱風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根據非官方的估計,死亡人數恐怕多達上萬人,除了美國已經派出軍隊協助救援外,日本傍晚也表示,考慮派自衛隊前往協助救災,國際媒體抵達受災最慘重的塔克羅班,現場彷彿被海嘯侵襲過後一樣,而災區因為救援物資缺乏,民眾狂搶救濟品,有目擊者形容,當地災民簡直就像殭屍復活一樣。

被史上最強風暴襲擊,菲律賓災情最嚴重的塔克羅班,死者還攤在瓦礫旁來不及收,但逃過一劫的生者災後第四天,得面臨另一個存亡問題,沒東西吃。

CNN記者:「這是當地僅存幾家,還有開的商店,正如您所見到的,群眾組織起來包圍店家,拿走任何能搶到的東西。」

有些人扛走一袋袋的米,剩下的則試圖爬路燈,想直接爬進雜貨店二樓,災民瘋狂搶物資,近似無政府狀態。菲律賓民眾:「昨晚起我們開始帶哨子,整晚都不敢睡,只要有人步經我們這區,我們就開始吹哨子,我們甚至還有槍械,可以開槍射擊以保護財產。」記者:「是怕被搶劫嗎?」菲律賓民眾:「確實怕被搶。」

鏡頭遠離災區中央,再轉到機場,這裡並沒有比較有秩序。CNN記者:「許多人為了來到這裡,走了好幾小時穿越災區,只為了領取食物跟水。」

菲國軍方,拿著長槍發給本國人物資,至於外國觀光客,無助到不知怎麼辦。紐西蘭籍旅客:「我們只能等待看誰等得久。」

吊點滴的坐輪椅的,再怎樣也要撐著趕上菲國軍機撤離傷心地,昔日塔台被颱風掃過變成瓦礫堆,成了孕婦克難生女的地方。菲律賓民眾:「快叫國際援助來這裡,馬上,不要等到明天了,就是現在,這真的真的就像…好糟,比地獄還糟糕,菲律賓自己是處理不來的。」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當地政府也全毀了。」

菲律賓人對外求救,說他們無法獨力面對這場天災,目前經濟損失初估140億美金,合台幣近4200億。菲律賓民眾:「我們需要飲水跟藥品,好多人都受傷了,有的一直拉肚子都脫水了,都是因為缺乏食物跟飲水。」

直升機空拍下什麼都已經夷為平地,目前當地通訊交通還沒完全恢復,這些殘骸中,恐怕掩蓋了更多死傷與災區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10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