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颱「海燕」侵襲 傳菲律賓萬人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0 09:51

被稱為是觀測史上,登陸最強颱風的「海燕」,侵襲菲律賓造成嚴重傷亡,目前正前往越南,將在星期一凌晨登陸越南,CNN報導,菲律賓雷伊泰省警方估計,光是這個省有近萬人死亡,全菲律賓430萬人受到影響,很多災民帶著傷,躲進避難所,餘悸猶存,不斷哭泣,目前災區還是沒水、沒電,食物短缺,已經有災民衝進店家,打劫物品。

這是海燕從太空看,雲系大到看不到邊際,這是菲律賓人認識的海燕,為了保住小命,一群人拚命的抓住屋頂。

CNN記者:「我們的同事安德魯史蒂芬,暴風來時他回報說他在一樓,他看到水位高漲甚至漫近了他的旅館房間,房間內水淹的高度,超過1公尺。」

大水淹進馬路,狂風還咻咻吹,海燕大發威,在菲律賓帶來慘重死傷。

雷伊泰省警方:「我們估計造成的傷亡,大約在1萬人左右。」

光是雷伊泰省,就有近萬人死亡,全菲律賓超過430萬人受影響,居民形容海燕帶來5米高的巨浪,狂風亂竄,災區殘破,就像是被龍捲風襲擊。

災民:「我的父親、母親、我的小孩通通都失蹤了,我不小心鬆開了我小孩的手。」

放眼所及,房子全是破損,重回家園,早已面目全非,走沒幾步,就能看到不幸罹難者。災民:「我無法思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活過今天,但是我不知道明天之後會是怎樣。」

觀光勝地科隆島想要找到一處完好的房子,簡直是難如登天,400多名觀光客受困島上,市長透過臉書放送最新災情尋求協助。

而幸運逃過一劫,躲到學校避難所裡,不管是媽媽,還是小孩都怕到流淚,因為不知道屋外的水,何時會將他們淹沒。災民:「現在重要的是衣服和水。」

木造房子不堪一擊,沒水、沒電,為了生存,民眾打劫當地店家,能吃、能用的通通搬走。CNN主播:「在塔特羅班這裡食物短缺,警方已經進駐維持秩序,來避免打劫的情況。」

海燕直撲越南而去,避免像菲律賓死傷慘重,已經有60萬人率先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6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