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鬆散? 學者憂東莞禽流感傳港!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華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20:19

入秋以來,不到1個月內,中國大陸就發生了4起感染H7N9的個案,前兩天,陸委會也針對廣東省東莞發佈了「黃色旅遊」警示,因為東莞有一名3歲的小男童感染H7N9,禽流感有可能捲土重來嗎,香港的學者十分憂慮,因為香港進口活雞的來源,有部分就來自東莞,他們擔心如果繼續讓東莞雞隻供港,那就存在把禽流感蔓延到香港的風險,也提醒前往廣東洽公或者旅遊的民眾,必須特別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確診H7N9禽流感的小男童,蹲坐在病床邊,她的媽媽陪伴在一旁,這間所謂的隔離病房,沒有任何特別的措施,而且還能讓記者自由進出,這種管理方式不會太過鬆散嗎,不到1個月內,大陸就發生4起H7N9確診病例。

東莞市衛生局科長鍾新光:「國內爆發就上海啊、江蘇啊、浙江等,禽流感疫情發生比較多例,都是因為去了菜市場,這是一個危險、高危的因素。」

TVB記者:「感染H7N9禽流感的男童,上個月27日到過這個街市,衛生部門懷疑這裡的雞攤,是他感染病毒的源頭。」

香港媒體格外關注東莞的個案,因為確診男童的住家附近,就有一間養雞場,而且這些雞專門輸出香港,過去大陸發生H5N1禽流感時,規定方圓13公里的雞場,嚴禁供給到港,但這回H7N9沒有比照辦理,讓香港民眾好緊張。

香港食物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到目前為止,在供給香港的活家禽市場,都沒發現H7N9。」

香港官方稱H7N9致病性低,但秋冬可是禽流感好發季節,再瞧瞧東莞這個感染H7N9的男童,不但隔離成效令人質疑,更讓人擔憂禽流感捲土重來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8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