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啟示錄! 節目模擬「駭」垮全美電力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22:02

台灣曾在1999年夏天發生729大停電,當時造成股市大跌,人心惶惶,直到近年換成核四問題吵得沸沸揚揚,但您真的思考過自己對電力的依賴有多高嗎?如果有一天電力系統癱瘓,會對社會造成什麼衝擊?國家地理頻道模擬拍攝一段影片,內容描述美國因為受到網路攻擊,發生全國大停電,民眾從一開始的無所謂,到最終人與人之間爆發衝突,節目所模擬出的恐怖與無助,值得我們借鏡。

想像一下,如果全美國突然停電10天,會是什麼情形?美國民眾:「再吹一根,誰弄的,媽咪我好怕喔,沒事的,只是停電而已。」

地鐵乘客:「越來越暗了。」

從大眾運輸到建築物裡,電力時有時無,第一天的一開始有人還笑得出來。美國民眾:「哇,酷斃了,好像迪斯可派對。」

這段影片模擬美國因為受到網路攻擊,導致全國大停電,探討人們可能的行為模式,10天裡每天越來越無助,你不知道下一個停電的是不是輪到自己的城市。美國新聞報導:「德州也停電了,大家都嚇壞了。」

恐懼情緒蔓延,因為日子過去,始終等不到電力恢復的跡象。美國新聞報導:「截至目前仍無法證實到底為何出現超級大停電,據傳官方研判,可能是網路攻擊所引起,我們目前仰賴緊急發電機,但不知道能轉播到何時。」

如何在宛如無政府的情況下生存,手機通訊、對外交通都中斷,ATM無法提款,就算領出來,錢也沒用處,行動只能趁著白天有陽光的時候,沒有電,生存無門,紐約街頭到處有人睡馬路。美國民眾:「這看起來解凍了,不知道還能不能吃,我聯繫不到我母親,沒有她的消,她是護士,原本在值班。」

停電到了第4天,開始出現暴動紛擾,因為食物成為最大的課題。美國民眾:「你要去哪?」

影片中,模擬一名中年男子,面對女兒男友把僅剩食物送出去的憤怒反應。美國民眾:「你給我聽好了,如果你再亂送食物,如果你再這,我只是想助人,這不是在幫忙,你根本不懂。」

如果有一天,台灣面臨更嚴重的電力系統癱瘓,會對社會造成什麼衝擊,美國節目所模擬出的情況值得借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