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檔鹿肉平民化 一盤只要260台幣

記者 廖珮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6

在西式料理中,鹿肉是一種高檔食材,但在東方人裡卻吃得少,不過近年來,日本由於野鹿繁衍過剩,因此官方開放捕獵,有業者趁勢抓住商機,肉品廠把鹿肉做成真空調理包,連鎖餐廳則推出鹿肉料理,由於出產自當地,因此價格不貴,而過去不吃鹿肉的日本人,也開始學著品嘗這種西方高級野味。

肉香伴隨咖哩粉,飄散出濃郁香氣。連鎖餐廳店員:「讓您久等了,不好意思,這是您點的日野出產的鹿肉咖哩。」

沒錯,西式料理中高檔的鹿肉,到了日本大變身,一盤日幣880,約台幣260就能吃到。連鎖餐廳顧客:「以前吃過一次,非常美味。」

連鎖餐廳業者:「因為鹿肉非常美味,營養價值又高,希望透過咖哩的調理方式,讓它成為很普遍的一道菜。」

原來這幾年日本野鹿數量越來越多,農田作物常被破壞,官方因此開放捕獵,但被捕的野鹿過去多半直接丟棄,直到有業者發現商機。日本NHK新聞報導:「有時鹿肉當中會卡住子彈,所以用金屬探測器小心地再次檢查。」

這家肉品廠不只提供生鹿肉給專業餐廳,東方家庭不會烹調鹿肉的問題,他們也想到了,開發調味好的真空包裝。日本廚師:「其實鹿肉對多數日本人來說,不是那麼經常吃到的肉品,所以我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用容易的方式就能吃到美味的鹿肉。」

鹿肉營養價值比牛羊豬都高,高蛋白、低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低,不過如果高溫加熱,肉質就會變硬,腥味隨之出現,因此業者用100度以下的低溫調理保持鮮味,而調理包民眾買回家只要隔水加熱,就能輕鬆上桌。

日本主婦:「久等囉,上菜囉。」

不管是烤還是冷盤,或者鹿肉漢堡排,餐廳料理走進家庭餐桌。日本民眾:「跟原本印象不一樣,這個吃起來好軟喔,真的很嫩。」

西方的高級野味在日本平民化,串起上下游的鹿肉產業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412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