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式足球聯盟32球隊 身價睥睨全球


發佈時間:2013/10/28 20:29

您,看不看美式足球?這是全球最賺錢的職業運動,現在抱著橄欖球,衝鋒陷陣殺進了歐洲市場,昨天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的NFL例行賽,8萬多張門票,一小時賣光,美式足球聯盟NFL 32支球隊,價值351億台幣,超過美國職棒大聯盟,也超越歐洲足球名門,他們選擇倫敦,作為進軍歐洲市場的前哨站,事實證明,入賽球迷甚至超過同一天,同樣在倫敦舉行的英超聯賽,讓想賺英鎊歐元的NFL軍心大振。

美式足球這個印象中只有美國人在關心的體育賽事,其實是全球最賺錢的職業運動,根據富比世雜誌數據,美式足球聯盟NFL的32支球隊,價值11.7億美元(相當於351億台幣),遠超過全球前20名的足球隊(9.6億美元),和大聯盟30支球隊(7.4億美元)。

尤其NFL的年度冠軍賽Super Bowl(超級盃),歷年來都是全美年度收視總冠軍,儘管球賽轉播廣告每30秒要價400萬美元,仍讓各大企業搶破頭,而能在超級盃的中場表演擔綱主秀的,更表示你夠紅。

如此吸睛又吸金的賽事,也面臨國內市場即將飽和的瓶頸,現在NFL積極想把這個美式體育文化推廣到海外,第一站,大西洋的另一端倫敦。NFL海外例行賽:「我想在這裡能行得通,全部都很酷,我想未來是可能的。」

NFL把兩場例行賽搬到倫敦溫布利體育館,週日比賽的門票一小時就銷售一空,顯然以現代足球運動發源地自居的英國,非常樂意擁抱娛樂性十足的美式足球。

CNN記者湯瑪斯:「實際上的球賽觀眾有83559人,而在同一天,同一個城市(倫敦),反而比較少人去看切爾西對戰曼城,足球競爭敵手英超的比賽。」

2007年,NFL首次在倫敦開打,往後每年都在這裡舉辦海外例行賽,明年更要把倫敦賽程增加到3場,NFL著眼的不光是6千萬英國人口,而是更大的歐洲市場。NFL舊金山49人隊波斯路斯尼:「是種難以置信的氣氛,當你聽到兩國的國歌響起,你會打冷顫。」

NFL傑克遜維爾美洲虎隊戴維斯:「我喜愛這個城市,如果有機會搬來這,我願意。」記者:「如果未來有機會,你會在這裡打加盟賽?」NFL傑克遜維爾美洲虎隊戴維斯:「我願意。」

但要跨國比賽,長途飛行隊球員來說是一大挑戰,NFL美東幾大強隊,像是新英格蘭愛國者、紐約巨人,還有邁阿密海豚,若從主場坐飛機到倫敦,平均要6到8小時,不過南半球的超級橄欖球聯賽,證明距離的障礙可以克服,因為從開普敦到奧克蘭,坐飛機要17小時35分鐘。

前超級橄欖球球員維薩吉:「基本上都在喝,在飛機上吃很多東西,在該睡覺的時間睡覺,我相信好的球隊都會諮詢運動科學團隊,讓球隊做好萬全準備。」

前英國足球教練湯尼艾倫:「NFL歐洲區的最大挑戰,它從一開始就以美國球員組成,對球迷來說,球員沒辦法成為那些想成為美式足球員的歐洲年輕孩子的榜樣。」

讓球隊在地化,NFL未來不排除在倫敦籌組一支美式足球的歐洲加盟隊,並寄望靠著海外拓展,在2027年,讓NFL年營收翻3倍,達到250億美元,想要打動球迷的心,也許可以參考美國球迷在開賽前必在停車場辦的野餐派對,來凝聚向心力。美國球迷:「我們有烤雞,我可是從昨晚就開始弄。」

美國球迷:「雞翅、漢堡和熱狗、印地安式鯰魚。」

美國球迷:「好的停車場野餐派對,有好朋友,有個好球隊可以支持,還有個了不起的城市能夠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式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44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