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買錶遭上銬 影星怒告高檔百貨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7 10:17

種族偏見和歧視是美國一直被人詬病的問題,紐約近來有2家百貨公司和警方接連被爆出涉嫌種族貌相,所謂的種族貌相跟種族歧視不太一樣,指的是警方在調查犯罪時,會先假設特定種族的人是嫌疑犯而上前盤問,好萊塢非洲裔演員勞勃布朗就因為前往紐約高檔百貨,幫媽媽購買4萬台幣的手錶,卻被警方懷疑持假信用卡而當眾被上銬,氣得勞勃布朗決定提告。

《超急情聖》電影片段:「天啊!你已經『煞』到她了?」

在電影《超急情聖》裡飾演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朋友的男星勞勃布朗,現實生活中卻被當成嫌疑犯。演員勞勃布朗:「這張信用卡不是假的,這是我的卡,我有很多身分證明這是我的卡,不是假的卡,他們(警方)不聽我講,我只不斷聽到他們說,這張信用卡是假的,你等著坐牢吧。」

曾經演出《心靈訪客》、《卡特教頭》等電影,勞勃布朗說,他今年6月到紐約高檔的梅西百貨,用信用卡買了一只價值約4萬元台幣的手錶,準備當作母親社區大學畢業的禮物,不料卻疑似遭到店家歧視,被便衣警察在大庭廣眾下將他上銬、拘留,他日前怒告百貨公司和警方種族貌相,也就是員警以種族特徵來判定某人不是好人而攔下盤問。

女學生凱拉菲力普:「我的目的良好,我去買我喜歡的包包,我想要那個包,我值得它,卻發現自己被指控刷別人的卡,我感覺我被看貶。」

紐約另一家精品百貨Barneys也遭到相同指控,1名21歲和19歲的學生,因為分別買了一款7.3萬元的包包和名牌皮帶,被警方盤查身分和懷疑意圖詐欺,2人都對店家和紐約市警提告,目前Barneys總裁發表聲明道歉,而梅西百貨發言人和紐約警方都表示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696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