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傻傻左右不分 兩機差點對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3

今年6月、兩架客機在蘇格蘭上空差點對撞,現在調查報告出爐,原因是兩架客機上,共4名機師,竟然同時聽錯指令,塔台發現兩機太靠近時,下令各自往反方向飛,但是飛行員竟然聽錯,轉成對向飛,最後是一機往上、一機往下,才化解危機,兩機最近高低差只有30公尺,1千名旅客差點成為冤魂!

今年6月在蘇格蘭上空,一場空中驚魂記,兩架747客機差點對撞,讓1千名乘客成為受害者。前FAA事故調查員:「這很難解釋,因為兩架飛機上,各有兩名機師,每一個人一開始都聽錯指令。」

兩架747客機,準備要飛往美國,一架從畫面右下角往左上角飛,另一架,從畫面正下方往上面飛,塔台人員發現兩機相距10英哩、約16公里,要求下令兩架飛機各自往反方向飛,沒想到兩架飛機的機師,通通聽錯指令,竟然變成對向飛,一直到兩機距離3英哩。

CNN記者:「所以機師們被告知同一件事,4名機師都完全聽成相反,有這個可能嗎?」前FAA事故調查員:「英國的調查顯示,每一名機師都聽成了別的機師要做的事。」

最後是塔台採取緊急措施,一架爬升、一架俯衝,避免一場災難,不過兩機上下高低差,僅有30公尺。前FAA事故調查員:「報告中說在這樣的領空中,他們應該要垂直距離1千英呎,而且要5海浬,所以很明顯的他們距離不夠。」

一連串的錯誤,差點釀成大禍,6月23日的事故,經過3個月調查,仍無法釐清為何4名機師會同時聽錯指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26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