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夫妻15個月製作動畫 媲美迪士尼


發佈時間:2013/10/21 17:55

大陸官方祭出加強版「限娛令」,明定自2014年開始,每家電視台,每年引進的國外版權模式節目不超過1檔、全國衛視歌唱類節目最多保留4檔,除此之外,還要求電視台每天要播至少半小時的大陸國產卡通,扶植動漫產業發展的意味相當濃厚,而最近,大陸四川一對年輕夫妻,兩個人製作了一部7分多鐘卡通動畫,因為畫面細緻,劇情活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認為品質不輸給好萊塢動畫片。

細緻的畫面,生動活潑的情節,這不是好萊塢最新的動畫片,而是大陸四川一對年輕夫妻的作品,故事是描述三隻會功夫的老鼠,努力加入太極學校,7分多鐘的影片,沒有對白,只靠畫面和配樂,就引起討論,因為畫面的細膩程度,讓大陸網友讚嘆,堪比好萊塢動畫片。

《太極鼠之入學考試》創作者唐伯卿:「高度發展的市場化市場,應該會有非常明確的,甚至精細到可怕的分工,國內現在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公司,或強而有力的品牌,去聚集比較多的高水平人才。」

兩個人靠6台電腦,只花15個月就打造這部短片,讓人見識到大陸動漫產業逐漸發達,儘管大陸國產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才因為過於暴力,遭到浙江衛視停播,大陸官方還是宣布,全力扶植動漫產業。大陸央視主播:「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繼續下發通知,要求每年播出的新引進境外版權模式節目,不得超過一個、檔期不得安排在19:30至22:00播出。」

被稱為加強版的限娛令,主要就是拿娛樂節目開刀,相反的,卻是保護動漫產業,規定每天至少要播半小時的國產動漫,而對比大陸,台灣的電影和動漫產業更是相對弱勢。台灣動畫,平均一年不到一部,除了市場和資金,官方的支持也是一大原因,如何擴展軟實力,考驗政府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6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