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第一條「跨省地鐵」 頭尾70分鐘到


發佈時間:2013/10/1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大陸第一條「跨省地鐵」開通,這使得「長三角大交通圈」,跨出了關鍵的第一步,尤其,這是從華南經濟重鎮上海連結出去的另一條動脈,對於工商發展,甚至房地價的影響,都會迅速浮現,這條上海11號地鐵,是從上海市中心,直通江蘇昆山,從上海境內最後一個站,是安亭站,再延伸6公里,設有3個站,終點為昆山花橋站,從上海市中心徐家匯抵達江蘇昆山,費用相當新台幣35塊錢,時間:1小時又10分鐘,過去要3小時,現在上海自貿區開始營運,跨省地鐵也把經濟效益,從上海一圈圈擴大到長三角,上海、南京、江蘇、安徽等大城地鐵交通,已經規劃將互相連結。第一條跨省地鐵開通,已經讓昆山房價開始飆漲。

8分鐘約合15元台幣的車錢,就能從江蘇跨到上海來,這條線號稱全中國大陸第一條跨省分的地鐵,昆山花橋站到上海安亭站,通車後,繼續往下走到上海徐家匯,只要70分鐘,車資台幣34元,從花橋到上海的羅山路,總共72公里,已經是全中國大陸最長的城際地鐵。

昆山市民:「我在徐家匯上班,以前是坐那個動車,現在快20分鐘。」

通車第一天,已經有房仲業來發宣傳單,主打生活在昆山,工作到上海。房產仲介:「肯定是會漲的,像住宅的話,大概在9000左右均價。」記者:「地鐵通了的話,什麼價?」房產仲介:「應該還會漲,漲到1萬左右。」

托上海的福,尤其高架就開在家門口的房子,江蘇昆山的房價,3個月內一坪就漲了3萬1千多元台幣,大型吊臂都還在吊房屋的鋼梁,甚至只是個房屋模型,平均售價已經喊到每坪台幣19萬5的價位,無殼蝸牛租房子,三房一廳在上海,將近2萬元台幣,現在可以到昆山來租房子。上海市民:「那邊(昆山)租房子便宜,以前我們租的就幾百塊錢,毛坯房就幾百塊錢,現在裝修過的,也就1200元左右。」

1200人民幣,折合台幣不到6千元,在江蘇昆山就能過和上海一樣的生活。江蘇昆山市長路軍:「我們的花橋可以說,是不是上海,就是上海,我想這個同城效應, 應該說下一步,會進一步地發揮。」

同城效應,得靠跨省分的地鐵,呈現輻射狀的蔓延,上海到江蘇、南京到江蘇、南京到安徽、預計在2015年到2020年間陸續動工。復旦大學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張軍:「上海在這個自貿區這個項目的帶動下,能夠不斷地向我們長三角的地區,特別蘇南地區進行輻射。」

經濟效益輻射狀擴散,只要上海有的,1個小時後,都能帶回江蘇昆山的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95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