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刻意找人代擺攤 賤價賣價值連城版畫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20:22

知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大師Banksy,本月宣布進軍紐約,他的畫隨便一張,在藝術市場都可以拍賣出數百萬台幣的天價,但這個人的真實身分、容貌,卻從不曝光,也因為他的神秘色彩,讓他的作品更有話題,而上週日,他秘密找了個人,幫他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路邊擺攤,把他價值連城的噴畫作品,以一張60美元,相當於1800台幣的價格兜售,當然在毫無宣傳的情況下,路過的紐約客也不知道畫的作者大有來頭,一天下來,只賣出8張,420美元,等事後他把賣畫過程影片PO上網,畫迷才知道錯過撿便宜的良機。

A Banksy Film塗鴉大師Banksy的紀錄片,片子拍的就是他最擅長的街頭藝術。紀錄片「畫廊外的天賦」:「嘿,滾開、滾開,把你的攝影機拿開,你不能在這裡做這件事。」

躲警察、搞破壞,不僅畫面挑釁,電影預告也很憤世嫉俗,坎城金棕梠獎的Logo,被他解讀成是「預告中最棒的葉子畫面」,還調侃坎城「是個值得造訪的好地方」。

紀錄片「畫廊外的天賦」:「你走!」

諷刺時政、對抗權威,街頭塗鴉本來就是一種充滿反叛精神的藝術,2011年這部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導演Banksy其實很想去頒獎典禮,但他跟大會要求想喬裝出席,當然被演藝學院拒絕了,片子最後也沒得獎。

藝術顧問公司哈瑞史密斯:「Banksy已經建立起他的名號。」

因為Banksy這個名字其實是「化名」,沒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長相,唯一能確定的,他是個出身英國的藝術家、是導演,還是社會運動份子,他畫遍世界各地的牆壁,甚至在以色列西岸被管制的牆面上,也給人家大筆揮毫。

自從2006年,美國流行歌手Christina Aguilera花了2萬5英鎊,相當於117萬台幣,買了Banksy這幅把維多利亞女王描繪成女同志的畫作後,他的畫開始炙手可熱,現在隨便一張都可以拍賣到數10萬美元,價值好幾百萬台幣。

藝術顧問公司哈瑞史密斯:「充滿了神秘,他經常被認為是藝術的無政府主義者,他喜歡調侃藝術市場,我想他會在紐約中央公園過得很開。」

紐約客:「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方式,讓大眾去看你的作品。」

一直盤據在倫敦的Banksy,本月宣布進軍紐約,他幾乎每天發表新作,包括這一個小狗在消防栓上尿尿的塗鴉,旁邊還畫了個漫畫框「有你我才完整」。紐約客:「附近的人路過看到,可以思考一下畫的意義。」

CNN記者柏克:「這是Banksy最早出現在紐約街頭的一幅作品,『這是我的紐約調調』塗鴉,在曼哈頓雀兒喜區的車庫鐵捲門上,但跟很多大蘋果市的東西一樣,一個不注意,它很快就被抹掉了。」

Banksy喜歡出其不意,上星期他在紐約肉品加工區街頭開出這輛屠宰車,裝滿會叫的動物玩偶,引路人側目,經媒體報導,識貨的紐約客開始了解到Banksy稍縱即逝的價值,一發現有新作推出,就立刻停下腳步合照。

CNN記者華森:「只花了幾小時,Banksy就讓皇后區的這個街角,變成露天藝術展覽場,但諷刺的是,就在幾天前,粉絲只要花60美元,就可以買到他的真跡。」

上週日Banksy找了個阿伯,幫他在中央公園路邊擺攤,以每張60美元的價格,相當於1800台幣,兜售他價值連城的噴畫,但阿伯上午11點多出來擺攤,直到下午3點半,才終於有位婦人說要買畫送給小孩,還大殺價,凹到買一送一。

緊接著下午4點,一位紐西蘭小姐買了兩張,下午5點半,又一名芝加哥老兄說要佈置新家「牆壁需要掛點東西」,一口氣買了4張。Banksy畫迷:「我覺得Banksy做得太好了,他昨天(10/13)真的不同凡響。」

最後6點收攤,總共賣出8張420美元,當紅塗鴉藝術家在街頭突擊擺攤隨便賣,沒買到的粉絲真是嘔死了。Banksy畫迷:「但妳很嘔錯失良機。」

不得不說,Banksy的行銷高招突襲擺攤本身,就是一種行動藝術,表面上自我賤賣,實質上是調侃藝術市場機制,還同時收買粉絲的心,更得到免費的媒體曝光。

紐約藝廊老闆塔吉利亞泰拉:「我認為(投資)街頭藝術是種風險,存在一點風險,但Banksy是個憑經驗能冒的風險。」

也就是說,專家告訴你Banksy的畫可以投資值得投資,只是一張60美元的跳樓大拍賣,接下來應該不太有機會再遇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455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