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緬甸接東協輪值主席國 成長爆發


發佈時間:2013/10/11 21:28

短短2天的東協峰會和東亞峰會已經閉幕,成員國都承諾要積極推動成立東協共同體,今年的峰會結束後,輪值主席國的職務就會移交給緬甸,緬甸在政治改革以後,已經成為東南亞的明日之星,外人投資暴衝,大家看好現在的緬甸,就像20年前的中國大陸,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

短短2天之內,東協峰會和東亞領導人會議很快的召開,期間中國大陸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還和韓國總統朴僅惠,印尼總統蘇西諾,以及柬埔寨總理韓森等人舉行雙邊會談,總結這次峰會的成果,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強經濟的合作,共同努力推進在2015年建成「東協共同體」,在區域安全南海問題上,李克強呼籲各國用和平的方式處理,他還引用中國的古話說「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強調只有相互理解和尊重,才能實現區域穩定。

在閉幕儀式上,主辦國汶萊把輪值主席國的職務移交給緬甸,明年的東協高峰會,將會在緬甸舉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期待與明年的輪值主席緬甸,2015年的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繼續在和平、人權,可持續發展方面,共同努力合作。」

緬甸在2011年實施了大幅度的政治經濟改革,在國際政治上讓它能夠成為明年東協的輪值主席國,在經濟上,更是吸引了非常多的外資,最近日產就決定要在緬甸成立汽車廠。CNN主播,邱曼怡:「你們的顧客是誰?因為緬甸是東南亞窮的國家,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車。」日產CEO高恩:「很顯然緬甸起步的位置,某種程度來說,比中印都還要更低,但我覺得大有可為。」

外人投資在緬甸可以用爆增來形容,今年4到8月國外投資金額超過了18億美元,短短四個月已經超過上年度的14億美元,除了外國資金,觀光客也是大幅度成長,去年有70萬人,今年至少150萬人,觀光飯店現在是一房難求,很多建築原本不是做觀光飯店的,都中途改變設計。酒店管理人員敏敏楷:「一開始公司建造這棟樓,是打算用來開醫院的,但是後來總公司看到唐人街的酒店經營的很好,就決定把這棟樓改成酒店了。」

這棟建築建成以後會有170個房間,目前只有70個房間可用,原因是還沒完工老闆就決定先開張搶錢,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的施工效率實在太低。酒店經理瑪蕾:「在這裡效率很低,經常被無故拖延,本來3月就打算開業的,結果到現在10月了才完工。」

緬甸現在基礎建設嚴重不足,連電力供應都還沒辦法正常提供。緬甸台商張錫棟:「我們都有準備發電機啦,我們有4台發電機,所以一停電,我們就用發電機來取代。」

雖然緬甸的硬體條件遠遠不足,但這也代表未來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這1、2年,緬甸在政治經濟大幅度的開放,明年再舉辦東協峰會,可望提升在國際上的地位,這種種的改變,勢必會為緬甸帶來全新的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協#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2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