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諾貝爾物理獎 比利時、英國教授同獲


發佈時間:2013/10/09 19:57

諾貝爾物理獎揭曉,由半世紀前提出「上帝粒子」理論的2位科學家獲得,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認為,「上帝粒子」是物質質量的來源,主宰形成了如今的宇宙,但上帝粒子的存在,直到2012年的7月,經過歐洲物理研究中心透過強子對撞機,模擬宇宙大爆炸的情景才終於證實。

諾貝爾科學獎主席諾馬克:「2013諾貝爾物理獎,由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物理教授恩格勒,和英國愛丁堡大學教授希格斯,共同獲得。」

頭髮花白年過八旬的兩位科學家,50年前研究發現了俗稱「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而獲得諾貝爾獎殊榮,對於遲了半世紀的肯定,科學家幽默以對。物理學家恩格勒:「共同獲得,不會太晚啦,至少我還活著,所以沒關係。」

恩格勒是比利時人,今年80歲,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物理學博士,目前為該校榮譽退休教授,而英國籍的希格斯,今年84歲,倫敦國王學院物理學博士,愛丁堡大學榮譽教授,希格斯50年前推論,有「上帝粒子」的存在,但當時只是紙上理論。

直到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根據希格斯的發現,耗資百億美金,動員了數千名科學家,在地底27公里處建造了一座大型強子對撞機,開始進行「尋找上帝粒子」計畫,模擬宇宙大爆炸,經過3年努力,終於在2012年的7月,發現了上帝粒子的蹤跡。

歐洲物理研究中心主任海爾:「今天是物理分子重要的一天,理論和實驗結果相印證,終於讓希格斯和恩格勒獲得諾貝爾獎,讓我們給他們熱烈的掌聲。」

有科學家形容,發現上帝粒子,就和發現地球是圓的一樣重要,希格斯玻色子,因為重整了大爆炸後宇宙的秩序,因此被稱為是「上帝粒子」,它是物質質量的根源,形成了人類眼睛所及的一切物質。

物理學教授加來道雄:「上帝粒子就是刺激因素,引發了大爆炸,宇宙因此被創造出來,所有我們看到的東西,宇宙、銀河、星球、地球和生命,都是大爆炸下的產物,而這個爆炸是由上帝粒子所造成。」

希格斯個性內向害羞,他在獲得諾貝爾獎後,就與外界切斷了聯絡,當年「上帝粒子」以他命名,也讓他相當的不自在,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曾經質疑上帝粒子的存在,但經過歐洲物理研究中心證實後,霍金立刻認輸,並表示希格斯應該要獲得諾貝爾獎,上帝粒子的發現,未來可以解開更多物質形成的謎團,科學家甚至認為,說不定還能解開宇宙在大爆炸前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33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