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間冥河納特龍湖 動物一碰就石化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15:56

希臘神話故事中的地獄之河也出現在地球上了嗎?有攝影師在非洲坦尚尼亞的納特龍湖,拍到了好幾副已經石化的動物遺骸,外傳就是因為湖水是強鹼性,只要動物泡到水裡沒多久就會死亡,並且鈣化成石雕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石化一般。

希臘神話故事裡,任何人只要看到蛇女梅杜莎的眼睛就會瞬間石化,不過這些石化動物可不是看了梅杜莎的眼睛,而是外傳坦尚尼亞的這座納特龍湖,竟然也有讓動物瞬間石化的功能,真的嗎?

CNN主播:「有一個攝影師在納特龍湖邊發現這些動物的遺骸在湖裡會產生一些化學作用,會讓生物石化,讓他們看起來就像個雕像。」

仔細看看這些動物,就像上一秒明明還活著,下一秒卻被瞬間石化,就連姿勢都栩栩如生,但其實這些石化動物都是在納特龍湖邊被發現,攝影師挑選比較完整的骨骸擺放在湖面,或是乾枯的樹枝上拍攝。CNN主播:「攝影師認為這座湖面對動物造成困擾,飛到湖面上的時候衝進湖裡,不過真正原因還不知道。」

這座納特龍湖水溫高達攝氏60度,因為溶入附近的大量火山灰,水的酸鹼值逼近強鹼標準,一旦動物浸泡到水裡,沒過多久就會死亡,並且鈣化成這般石雕模樣。

不過納特龍湖也不是讓所有生物都無法生存,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紅鶴繁殖地,但看到這些石化照片,恐怕還是會讓人對這座人間的「冥湖」敬而遠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77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