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拍賣史上最貴白鑽 3千萬美元成交


發佈時間:2013/10/08 20:53

拍賣史上最貴白鑽,在香港的蘇富比拍賣會上拍出,118.28克拉如一顆雞蛋大小,成交價3060萬美元,刷新白鑽世界交易紀錄,有專家指出,投資鑽石其實比黃金保值,因為價格不易波動、穩定攀升,稀有的有色鑽石更是50年來價格沒跌過,但鑽石不像黃金或銀,有期貨交易市場作基準,價格會因寶石的大小、色澤,出現很大落差,如果沒有專業的鑑定能力,或許可以考慮投資鑽石基金,請經理人幫忙管理。

就是這一顆118.28克拉D-color,也就是最高等級透明無色的蛋形白鑽,以3060萬美元破紀錄的價格,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拍出。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郭進耀:「最後一次機會,以2.12億港幣拍出。」

兩位買家經過6分鐘激烈的電話競標後拍出,得標者不願透露身分,這顆2011年在非洲南部挖到的白鑽,切割前重達299克拉,是美國寶石研究院GIA至今鑑定過最大顆的白鑽。

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郭進耀:「我想光是這件拍賣,就證明我們也可以在香港拍賣一流鑽石,特別是白鑽,這通常都是在日內瓦拍出。」

拍賣成交,無疑替蘇富比進軍香港40週年做了最好的公關宣傳,而國際拍賣公司在亞洲的拍賣規模之所以越搞越大,正凸顯亞洲買家特別是大陸收藏家的實力,已經能跟歐美並駕齊驅。

蘇富比歐洲區珠寶總裁班奈特:「在過去20年,亞洲迅速成為消費階層最重要的區域,買家可以是任何人,可以是鍾愛鑽石的人,很多人是這樣,但也有人是買來投資的。」

電影「紳士愛美人插曲」:「親吻一下手,的確很歐洲紳士作風,但鑽石才是女孩最好的朋友。」

鑽石不只是女人的好朋友,如果眼光夠精準,更可以是投資人的好朋友。珠寶商史洛溫斯基:「這是最好的方法,幫你自己買顆鑽石。」

當然買鑽石抗通膨的前提是雄厚的財力,所以小本持家的大媽們,習慣上銀樓買金子,但搶進時機不對,很容易就套牢慘賠。珠寶商史洛溫斯基:「但鑽石不會這樣,鑽石價格穩定走高。」

雖說投資鑽石比黃金要穩健,也比較保值,但沒有專業鑑定能力,一般人根本玩不起,畢竟寶石不像黃金或銀,有期貨交易市場,價格會因大小、色澤跟品質,出現很大的落差,自然也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CNN新聞:「又發生重大珠寶搶案。」

法國新聞:「估計珠寶價值達4千萬歐元。」

今年夏天以影展聞名的坎城,發生連環珠寶搶案,警方把矛頭指向惡名昭彰的珠寶竊盜集團「粉紅豹」,這也讓珠寶商把鑽石借給女明星時,變得特別小心。

印度珠寶商阿洛拉:「或他們的助理、造型師,他們就要負起全責,保險和保安這絕對是我們這一行最重要的部分。」

鑽石雖美,卻要擔心有被盜走危險,投資鑽石基金或許是比較安心的選擇。鑽石基金管理人馬札尼:「每一顆被開採出來的鑽石仍然存在世上,它們不會熔掉。」

鑽石廣告:「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比時間存在得更久,愛是其中之一,而鑽石是永遠的。」

所以鑽石真是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隨著大陸與印度經濟崛起,寶石需求也跟著大增,國際鑽石毛坯價格已經回復到雷曼風暴前的水準,貝恩策略公司指出,2012年的鑽石銷售成長1.8%,達到721億美元。

戴比爾斯副總席恩:「一件驚人的事實,即使是歐洲的珠寶店,很大部分的銷售都來自於中國觀光客。」

至於比白鑽更稀有的有色鑽石,更是50年來沒有跌價過,這一顆59.6克拉的粉紅鑽「粉紅之星」,下個月要在日內瓦拍賣,估計成交價將超過6千萬美元,可望打破全球鑽石成交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10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