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政府關門效應擴散 企業訂單短缺


發佈時間:2013/10/07 21:06

美國政府關門的效應,正逐漸的蔓延,私人企業拿不到政府的訂單,3千員工必須放無薪假,一對準新人也因為國家公園關閉,差點無法如期舉辦婚禮,政府失能、議員表現荒腔走板,媒體和脫口秀節目槍口一致砲轟政客,另外美國舉債上限到期,只剩下7天,財政部長頻頻上電視疾呼,要國會快達成共識,提高債務上限,別玩火自焚。

美國政府關門,連鎖效應正在蔓延,就連想結婚的新人也受到波及,婚禮喊停。新娘米勒:「當我們聽到優美地國家公園週一將關閉,我們的婚禮是週日,我整整哭了兩天、整整兩天,真是晴天霹靂!」

這對新人原本要在優勝美地舉行婚禮,現在全部泡湯,就連台幣45萬的飯店房錢,也一毛要不回來,事件經過報導,當地善心人士號召有人提供免費場地,有人捐食物和飲料,終於讓對新人完成了婚禮,捐贈民眾不諱言,他們全都是民主黨黨員,幫助新人摻雜了一點政治目的,就是要凸顯共和黨的錯誤。

另外仰賴政府生存的武器製造商,3千名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科羅拉多州是氣象和能源研究重鎮,9千員工賴此維生,現在也受到影響,上班族現在通通家裡蹲,當地的餐廳也大喊撐不下去了。

餐廳老闆:「過去3、4天很艱難,情況要是持續,我就撐不下去了!」

上週六兩黨國會議員毫無異議的通過了追溯公務員薪水法案,也就是未來政府開門後,將補發無薪假的薪水,另外依照歐巴馬簽署的法案,指示國防部的大部分員工結束無薪假,大約40萬的員工本週恢復上班。

共和黨黨魁貝納:「今天早上的華盛頓郵報,上面說共和黨不在乎政府關門多久,因為我們贏了,這可不是遊戲,美國人不希望政府關閉,我也不希望。」

兩黨對於預算案仍堅持各自的大是大非、毫無交集,脫口秀節目砲轟無能政客,替人民吐怨氣。脫口秀主持人傑哥:「你會發現一個標語寫著,開除無能的政客,這裡就有一個,你看上面寫著,開除無能的政客。」

諷刺漫畫家靈感源源不絕,共和黨的腦袋也關門,荒謬政客自我膨脹,胖得走不出議會,還有人形容茶黨根本是恐怖分子,距離債務上限到期進入倒數7天,心急如焚的財政部長到處上電視呼籲議員們高抬貴手,趕快提高債務上限吧。

美國財長陸伍:「5月就超過舉債了,其實從5月開始,我們的舉債就超過負荷了,但我們還是想辦法生出權宜之計應付債務,這法子用了太多次了,而且越來越不管用,星期二我寫信給議員們,告訴他們我的招數用盡了,沒有了。」

美國財政部長警告,不償債就是在玩火,但兩黨似乎都抱著拖到17日最後一分鐘的決心,要逼對手妥協,引火自焚的玩法,除了美國人擔心,也讓全球經濟提心吊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19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