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21國領袖同場 朴槿惠一馬當先入座

記者 吳芠萱 / 攝影 楊子毅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7 20:55

APEC領袖高峰會在今天正式登場,全球聚焦幾個元首的表現,Focus採訪小組在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APEC領袖峰會登場,一早與企業會談的場地,就在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下榻的飯店裡,企業家坐定後,南韓總統朴槿惠或許因新科上任,與其他領袖不夠熟識,一馬當先進入會場,空等一陣子後,同為現場「唯二」女性領袖,第二次參與APEC的盈拉主動上前握手寒暄;蕭習會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低調閃到人牆後,幾步之遙,台灣領袖代表蕭萬長很快也露臉,但沒有交談。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APEC會持續維持全球成長的主要動能。」

習近平坐到東道主尤多約諾旁,蕭萬長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統身邊坐定,同因TPP面臨國內反彈聲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坐在朴槿惠左邊,但視線幾乎沒交集。

TVBS記者吳芠萱:「這份文件是各國領袖代表抵達的班機時間表,大陸在5日抵達,日本、南韓6日就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國總統普欽,原本排定在7日,也就是今天下午抵達,所以開幕時美俄互動還沒登場,加上歐巴馬因為政府關閉危機,只能由國務卿凱瑞代為出席,屆時在敘利亞問題有初步共識的兩國,確定不會出現王對王,另外安倍從G20時,就一直喊話要見習近平,甚至說打招呼就好,對話留給明年,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互動。」

倒是台美關係,在蕭萬長利用APEC與美國國務卿凱瑞會談後有進展。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我們現在跟美國已經恢復TIFA談判,那麼TIFA的協商這裡就會討論很多的經濟的議題,這每一個議題,就變成一個堆積木,這樣的一個成果出來,而這些議題一個個堆成的時候,最後就整個變成會是一個兩邊雙方FTA的前奏。」

蕭萬長的太太朱俶賢,和其他國夫人逛動物園時,更展現熱情,不過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和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則顯得安靜許多,只有台陸兩邊的翻譯官自在閒聊,APEC要促進經濟體間的合作連結,要從非正式管道開跑,也並非易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00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