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可樂溶胃結石 陸另類療法「見效」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6 17:31

很多人都愛喝可樂,但是您聽過,可樂也能被當成藥物,來治療胃結石嗎?這不是開玩笑,在大陸武漢一名女子,因為一口氣吃了太多柿餅,引發胃結石,當地醫師給她的處方,就是連喝3天可樂,結果回來一照胃鏡,結石真的不見了,大陸醫師解釋說,雖然他們也不確定可樂能夠溶化結石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但這樣的療法,在國際間的確有相關文獻紀載。

胃結石太大,不容易直接取來,怎麼辦?大陸醫師竟然下了這樣的處方,一天喝2杯500C.C可樂,連喝3天,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大陸南京這名醫師說,幾年來他們已經治療11個病例,全部成功。

南京第一醫院消化內科主任袁捷:「我們當時帶病人去照胃鏡,然後發現我們準備的(手術用)東西都沒有用,病人的石頭已經沒有了。」記者:「那你們怎麼確定是可樂把它給消除?」南京第一醫院消化內科主任袁捷:「因為他沒有做其他的事情。」

大陸醫師做實驗,把病患體內取出來的胃結石,丟到試管裡面,再倒進可樂,結果結石周邊出現氣泡,隨後逐步破碎,最後真的不見了,奇怪的是,換成其他汽水,全都沒用,由於可樂的配方是商業機密,醫師只能從造成患者結石的元兇,也就是這些柿餅來找答案。

大陸醫師:「柿子啊、黑棗啊、山楂,它裡面有很多單寧物質,(吃進去後)特別是在空腹,它跟蛋白質啊,跟裡面的鈣就結合(形成結石)。」

大陸醫師推測,可樂中所含的磷酸分解結石,加上二氧化碳造成胃部脹氣,增加結石在裡面中衝撞滾動的空間,進一步碎裂,這種療法最早是2002年,由希臘一名醫師發現的,但醫師同時提醒,由於胃結石患者常常也有胃潰瘍,可樂療法一不小心可能引發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到現在還不是成熟的醫療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490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