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手繪圖說加撰寫 李小龍武學重研究


發佈時間:2013/10/02 20:13

今年是李小龍去世40年,他32歲暴斃,如果還在的話,今年72歲,但是李小龍是傳奇,傳奇不死,所以香港今年重新流行鑽研李小龍的武術,1972年的精武門,李小龍演霍元甲的弟子,展現了精湛迷人的功夫,大鬧日本武館,砸爛「東亞病夫」的牌匾,現在李小龍自創的格鬥招式「截拳道」又火紅,甚至有人把李小龍的武學當哲學,延伸出「政治截拳道」。

砸爛「東亞病夫」的牌匾,激發民族意識,首次把雙截棍搬上大螢幕,創下功夫電影傳奇的李小龍,在1973年猝逝,但是研究他武術的人到現在從沒斷過,徒手畫簡單的線條,勾繪出打鬥的招式,圖說還是用英文撰寫。

因為研究李小龍武術的人包括老外,每一個動作看在影迷的眼裡,是一種人體美學。電影迷黃先生:「李小龍的功夫其實是一種人體美學,重看精武門連環八腳去踢,那八腳的連環動作,到收式的那一下,感覺是一氣呵成。」

「三腳迴旋連環踢」,踢出300萬港幣的票房。「截拳道」電影片段:「講求當機立斷,效率至上。」

創歷來第一,為當時衰退的香港電影重新打開市場,1972年在台灣上映的猛龍過江,遠赴歐洲取景,也是香港電影史上的第一部寫下第一的紀錄,李小龍自創格鬥招式,有一招堪稱唯一。「截拳道」電影片段:「這種不受任何拘束的高乘功夫,我就叫它截拳道。」

「截拳道」是李小龍在中國功夫的基礎上,融合西方技擊而獨創的新式打法,西方哲學、東方文化,串聯出自由搏擊的武術,當對方出手時直接攔阻,然後攻擊,以攻為守、以進為退的哲學,李小龍憑著截拳道,打遍美國武林高手,贏得了全美國的尊重。李小龍迷丘光耀:「李小龍就是哲學。」

吸引這位馬來西亞的歷史學博士,飛到香港來學,他甚至從李小龍的武術,領悟出「政治截拳道」。李小龍迷丘光耀:「想通以後,靈活應用。」

今年馬來西亞大選,他就以此為題,辦了500多場演講。李小龍迷丘光耀:「實踐在武術上,這方面,它比很多死讀書的哲學學者更棒。」

丘光耀以李小龍截拳道的「快、狠、準」精神,融入政治文化,強調「行動力」,而從截拳道「多元混合就是力量」,提倡要集合所有種族的優美文化,打破馬來西亞的政治現況,李小龍就是哲學,李小龍的功夫是人體美學,儘管李小龍已經離開了40年,武學的精神仍然繼續在延伸、擴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58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