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伊外長UN相見 6年來最高層級


發佈時間:2013/09/2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50

伊朗的核武問題,在聯合國5+1會議上展開會商,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伊朗外長查瑞夫,同桌會晤,是兩國6年來最高層級首次會面,伊朗新任總統羅哈尼的聯合國破冰之旅,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刻意保持距離,沒見面也沒握手,34年來,元首王不見王的歷史冰山,雖沒有打破,但是在會議桌上出現冰融跡象,最實質的進展是,10月中,美伊兩國將在日內瓦展開會談。

美國和伊朗航向破冰之旅,兩國間的愛恨情仇,向來都是政治人物當主角,今天發個大聲公,來聽聽伊朗人民怎麼說?伊朗民眾:「我們愛美國,美國人是好人,我們和美國人有同樣的需要,美國是個好國家,我希望能和美國有良好關係,我們伊朗人和美國人沒啥問題。」

說完了愛與和平,想想美國多年的經濟制裁,這口氣又突然激動了起來。伊朗民眾:「我們只和美國政治人物有問題,這些人追逐戰爭和血腥殺戮,你們不是世界的老闆,不能老認為世界繞著你們轉,你們應該尊重所有國家,對我們實施經濟制裁,就像拿槍指著我們的頭,我們很危險嗎?我們很危險嗎?我們到底打了幾場戰爭,你能告訴我嗎?你能告訴我嗎?

伊朗民眾:「美國離開,讓我們生活,我說完了,謝謝大家。」

伊朗人民坦白說,但總統羅哈尼的顧忌可就多了,聯合國的破冰之旅,他和歐巴馬刻意保持距離,沒見面、沒握手,顧忌著要是太親熱,國內反西方的強硬派勢力,不會讓他好過。

於是兩國在6年後,首次最高層級的會面,僅止於雙方外長,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伊朗外長札瑞夫,週四進行了30分鐘單獨會面,稍後兩人一前一後進入聯合國會議室,現場與會的還有5+1安理會成員國,鏡頭前兩人沒握手,也沒拍合照,不過會後記者會上,雙方都互相感覺良好。

美國國務卿凱瑞:「這是一場有建設性的會談,大家都很歡迎伊朗外長札瑞夫出席,他向大家做了一場很不一樣的演說,他的『語調』非常不同。」

伊朗外長札瑞夫:「我們希望基於尊重伊朗人,和平使用核技術的前提,盡快解決問題,但同時也要消除國際的疑慮,確保伊朗的核發展是和平的用。」

這次會議中確定將在10月15日,於日內瓦進行實質性的核武會談,凱瑞表示,只要伊朗配合核武的監督,美國最快在幾個月內,就可以開始解除經濟制裁,過去幾年,核武會談大多淪於各說各話,這次伊朗談判人馬大換血,加上札瑞夫態度配合,外界對於會談結果,充滿了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1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