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睽違34年 昔日宿敵重啟會談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3:12

伊朗新政府今天針對核子計畫,與美國和其他世界強國展開會談,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伊朗外長查瑞夫,一起坐上聯合國大會會議談判桌,這是美伊睽違34年的最高層級會晤,因為伊朗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雙方關係降到冰點,這次會談是非常不尋常的接觸,而經濟制裁正是讓伊朗不得不上談判桌的主因,不過美國表示要取消制裁,伊朗必須有更多具體行動才行。

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伊朗外長查瑞夫,一起圍坐在會議桌,這可是自1979年伊朗爆發伊斯蘭革命後,美伊兩國之間最高層級的會晤。

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開了有建設性的會議,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很高興,(伊朗)外長查瑞夫來到這裡,用非常不一樣的語氣和眼光,發表談話。」

睽違34年,在這場歷史性會談,伊朗與其他世界大國達成共識,同意設法加快在1年內,針對充滿爭議的核子計畫,達成協議,啟動關於伊朗核子問題的新一輪談判。

伊朗總統羅哈尼26日,也在聯合國大會呼籲,中東地區唯一沒有簽署《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以色列,應該加入,並將核武交由國際監管。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不期待一開始的會談就有什麼重大突破,但我認為這是測試伊朗,有多認真看待這件事的機會。」

由於核武問題,國際對伊朗採取經濟制裁,導致物價飆漲,嚴重影響伊朗人民生計,是逼得伊朗不得不上談判桌的主因,如今伊朗釋出善意,希望取消制裁,並同意在10月中於日內瓦,與各國再度展開實質談判,不過美國認為,除非伊朗採取具體行動,證明無意發展核武,否則不會在制裁上讓步。

專家分析,這是美伊破冰的開始,不過後續的推動,有賴伊朗配合,因此要真正解決核子問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5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