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0年空前洪患!楓紅前 科羅拉多重起


發佈時間:2013/09/23 20:28

美國的洛磯山國家公園,位於科羅拉多州的中北部,因為壯麗的山脈、多樣的動植物和豐富的自然景觀,終年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但是洛磯山國家公園所在的科羅拉多州,從這個月9日開始,持續遭遇洪水肆虐,17個縣受災嚴重,上百人死傷,眼看賞楓的旺季即將開始,主要道路和橋樑卻被沖垮,商家與旅館也都還在清理善後,「洛磯山保險資訊協會」預估,當地恐怕有1/4的小型商家將被迫關門大吉。

受災餐廳老闆娘茱莉皮佩爾:「一堆石膏板都毀了。」

茱莉皮佩爾和員工埋頭清理善後,希望餐廳能儘快重新開張營業。受災餐廳老闆娘茱莉皮佩爾:「打擊很大,旅遊旺季到了。」

餐廳老闆娘口中的旺季,就是美國洛磯山國家公園的賞楓季節。埃斯特斯公園旅遊廣告:「我愛這片(楓紅的)景緻。」

這家餐廳位於洛磯山國家公園的山腳小鎮,「埃斯特斯公園」,每年大約300萬名造訪洛磯山國家公園的遊客,將「埃斯特斯公園」當作登山據點,觀光是這座人口不到6000人的小鎮,最重要的經濟來源。埃斯特斯公園旅遊廣告:「釣魚季節到了。」

而聽著潺潺流水聲、欣賞著依山傍水的景致,也是「埃斯特斯公園」許多旅觀和餐廳主打的訴求,但是就在時序進入9月,科羅拉多州卻遭遇30多年來最慘重的洪水肆虐,埃斯特斯公園受災慘重。

大湯普森河河水暴漲、潰堤,淹沒路面,衝垮路基與橋墩,依山傍水是上天賞飯吃的恩賜,現在卻是一場夢魘。記者:「根據經驗,你們如何處理?」埃斯特斯公園鎮行政官:「我們從未遭遇這樣大的災難,是北科羅拉多州前所未有的洪災。」

清理善後重新開張,或許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但是開店做生意,恐怕也沒有幾個客人上門,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CNN記者丹恩賽門:「這就是最大的問題所在,馬路整個塌陷,瞧瞧這些落水的水泥塊,這是通往埃斯特斯公園的幹道,路垮,遊客難以進入觀光消費,需要好幾個月才會修復。」

路何時要開始搶修,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表,也有替代道路,但是並不方便,而且知道的人也不多。記者vs.埃斯特斯公園鎮行政官:「許多小商家會被逼到絕境。」

紀念品商店老闆查理迪奇:「就像朝你的太陽輪(胃輪)開槍,將空氣從你體內抽光

科羅拉多山保險資訊協會估計,整個災區將有1/4小型商家,熬不過這次的洪災而倒閉,除了觀光業,農牧業同樣受創相當深,初步估計,「科羅拉多州北部」的農業與畜牧業,損失高達20億美元,而美國交通部預估,基礎建設的重建需要5億美金。

當然在修復完成後,美景天成的洛磯山國家公園,會繼續吸引遊客前來,所以接下來,就算會有段苦日子要撐,多數商家仍舊不願意離開埃斯特斯公園鎮,這塊他們心目中的樂土。受災餐廳老闆娘茱莉皮佩爾:「許多人說,他們住的地方很美,許多人說,他們住在完美的社區,埃斯特斯公園的鎮民知道,他們兩者皆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