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鼬臭味大解密 噴射液體臭翻天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9 21:34

臭鼬的臭氣濃郁沖天,只要被臭鼬攻擊,臭味很難抹滅,美國學者實驗發現,原來臭鼬的臭味不是排氣放屁,而是臭鼬遭受攻擊時,會噴射一種奇臭無比的液體,當作武器,0.2秒內可以噴3次,最遠達到4公尺,讓對手知難而退,臭鼬的臭味是醃漬魚的1萬6千倍,就連兇猛的美洲豹,都對臭鼬退避三舍。

在院子裡竄來竄去,黑白相間的臭鼬正在覓食,屬於雜食性的臭鼬,成年後身長大約40公分,尾巴也有40公分,體型不大,噴出的臭味讓人怕怕。狗主人:「我的狗被噴得很慘。」

會有多慘,影片為證。拍攝者:「不要、不要,啊...蘇西不要!」

不聽勸的小白狗,為了護地盤,跟臭鼬一拚高下,下場就是這樣,拚命的甩都甩不掉臭味,在草地上磨蹭也無效,始作俑者在一旁冷眼旁觀。狗主人:「喔,大概可能被攻擊10次。」

NHK主播:「實驗開始。」

為了找出臭鼬的攻擊模式,學者用狗玩偶和遙控車做實驗,個性溫和的臭鼬不主動攻擊,一旦被逼到牆角,對手就在劫難逃。NHK主播:「啊!」

臭鼬先用前腳嚇唬對方,之後轉身發射武器,噴出一條長長的液體,速度之快,0.2秒能噴3次。動物專家:「你可以看到沿著臉這邊,有黃色的點點,所以臭鼬瞄準頭的上半部朝這邊噴,只要牠想噴,牠可以噴約3.5到4公尺遠。」

原來臭鼬噴的是液體,那麼味道有多臭呢?研究員戴上口罩做測試。研究員:「真的很恐怖。」

把臭鼬的味道跟納豆和醃漬魚來個PK賽,結果出爐,臭鼬的臭味竟然是醃漬魚的1萬6千倍,也難怪只要被噴到,下場只有一個字「臭」,即使不靠體型也不凶狠,小小隻的臭鼬靠這項秘密武器,照樣能讓勇猛的美洲豹退避三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臭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0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