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敘國衝突蔓延土耳其 警民衝突連三晚


發佈時間:2013/09/12 20:32

敘利亞問題怎麼解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五巨頭,派出代表,短暫會面後,沒有結論,但有望為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拉夫週四的會面鋪路,但現在亂的不只敘利亞,還有鄰國土耳其,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的一個觀光城鎮裡,很多民眾有親人住在敘利亞,或是祖先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屬同一教派,超過200人站出來反對土耳其政府,支持敘國叛軍,抗議示威連續3個晚上不斷,警民衝突一觸即發,土耳其在6月,數千人反總理的遊行氣勢,本來已消退,如今又高漲回來。

香料、乾貨,各色食材,滿足基督徒、穆斯林和猶太人需求,這裡是位在土耳其東南方的城市,安塔基亞,地中海著名的觀光景點,但一條國界外的敘利亞爆發內戰後,兼容並蓄的安塔基亞,一夕變調,民眾連買東西,都只找意識形態相同的老闆。

他們甚至走上街頭,反對政府支持敘國叛軍,支持美國進攻,原來安塔基亞所在省份,有1/3民眾是阿拉維派後代,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就是這派的教徒,以遜尼派為主的叛軍,在他們眼中是禍源。土耳其民眾克烈普:「我有一半的家人,他們都住在敘利亞,所以我們不想開戰,我們不想跟自己的兄弟姊妹開打。」

抗爭越演越烈,週二清晨,一名22歲的青年血濺示威現場,成為土耳其第6名犧牲性命的和平鬥士。罹難者媽媽:「我的孩子為了反戰才去抗議,希望和平降臨,結果土耳其,他們把想要和平的人給殺了。」

土耳其警方公布這段影片,想證明青年是摔死的,但目擊民眾說,明明是裝甲車砲口,對準青年頭部開轟,血跡至今都還留在地面,此前民調已經顯示,72%的土耳其人都反對對敘利亞動武,青年之死,激起更多抗議遊行,安卡拉、伊斯坦堡,遍地開花。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我不去預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敘利亞內戰中)的角色,我們正加強土耳其的國防。」

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正加強安檢,成年男子多遭盤查,不只有46萬餘名難民湧入土耳其避難,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戰份子,也很可能從這裡進入敘利亞,參加戰爭,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五巨頭,美、英、法、日、俄,派出聯合國代表,在日內瓦開會,前後半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沒得出結論。

還等不到週四,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拉夫會面協商,法國提出的草案在安理會,是否遭到俄國抵制,還沒定論之際,週三,蓋達掛鉤的敘利亞叛軍,又殺死了12名阿拉維派教徒。親蓋達反叛軍:「我們需要經濟援助,還有能來打仗的人。」

但他們說,不接受西方援助,有的派系分支,立場跟他們稍微相近。反叛軍:「我們拒絕西方武力進犯敘利亞,我們將之視為,對伊斯蘭國家新的暴力。」

但敘利亞反叛軍,勢力多達120幾個,意見紛雜,有的團系希望美國快幫忙。反叛軍:「我希望空襲快點展開,我們就可以再次生活在和平和良好的狀態了。」

敘利亞自由軍則喊話,美國靠外交途徑,沒法解決不人道的屠殺,叛軍內部亂成一團,國際社會晚一天決定對敘利亞策略,局勢恐將更難以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474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