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澤直樹」復仇 對抗上司收視飆新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22:12

日本TBS電視台的日劇「半澤直樹」,經典台詞「人若犯我,必定加倍奉還」,不但在日本掀起流行,台灣網友也都在熱烈討論;最近一集演到主角向上司下跪求情,為了生活忍辱負重的模樣,讓不少上班族心有戚戚焉,不過有仇必報,而且一定加倍奉還的半澤直樹,復仇大計即將展開,觀眾的心情也跟著劇烈起伏,在日本的收視率又創下空前新高。

日劇「半澤直樹」片段:「真要說起來,你才是個蠢蛋!」

超殺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半澤直樹最新預告上演絕地大反攻,不再讓死對頭上司吃死死。日劇「半澤直樹」:「半澤先生不要跪。」

握緊拳頭,不讓怒氣爆發,半澤直樹雙膝下跪。日劇「半澤直樹」片段:「拜託你了!」

咬著牙向死對頭上司求情,半澤直樹忍辱負重,這一跪,讓收視率瞬間飆升;為了替死去的父親復仇,刻意選擇進入當初逼死父親的銀行工作,被栽贓之後不想平白當冤大頭,憑著鬥志不斷挑戰權力核心。

日劇「半澤直樹」片段:「我相信人性本善,但人若犯我,必定復仇,而且是加倍奉還。」

隨著劇情峰迴路轉,9月初才開播的下半集,主角半澤直樹和反派上司的對立,越來越白熱化。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人若犯我,必定加倍奉還,請務必勞牢記住。」

有仇必報的半澤直樹在日本紅翻天,經典台詞讓日本上班族心有戚戚焉。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下屬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有錯是下屬的責任。」

功勞歸上司、黑鍋自己揹,如果選擇隱忍,就沒有機會翻身,如果要放手一搏,半澤直樹就是最佳示範。日劇「半澤直樹」片段:「讓你們嚐嚐比自食惡果還要苦的滋味。」

雖然大多數上班族無法改變職場生態,只能透過劇中人物說出心底話,邊看日劇邊發洩。日劇「半澤直樹」片段:「能相信的是上司嗎,還是下屬或是朋友呢?」

為了替死去的父親復仇,刻意選擇進入當初逼死父親的銀行工作,半澤直樹的復仇大計屢屢受挫,卻從不氣餒。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人若犯我,必定奉還,而且是10倍奉還!」

被整不只要加倍奉還,而是要10倍奉還,成為日本上班族之間的流行語,也反映出現實生活中,職場、官場的黑暗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85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