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今天日本沒核電! 國家宣布:470億救


發佈時間:2013/09/0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5

今天,是全日本沒有核電的一天,福島核廠輻射汙水問題太嚴重,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投入470億日圓,相當於140億台幣的國家預算,誓言做到根本性解決,現在東京積極申辦2020奧運,核電輻射脫序像醒不過來的惡夢,距離9月7日奧運城市結果揭曉,只剩5天,國際奧會年會現場在阿根廷,東京都知事豬瀨,還刻意早起晨跑宣傳,希望自己能稍稍平衡形象,不要讓國際奧會想到東京,想到日本,只想到「輻射污染」。

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汙水不斷外洩,情況嚴重,已被列為國際核事件分級的第三級,但東電管理鬆散,出包才補救的態度,讓日本政府終於凍未條,宣布要拿出470億日圓國家預算,替東電收拾爛攤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福島第一核電廠廢爐,能否實現,全世界都在關注,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事後才來想對策,汙水問題要根本解決,整理出基本方針。」

包括在核電廠下方,打造凍土牆,以及降低汙水的幅射性物質等,「高難度技術」費用,日本政府要通通買單,當中還要動用,今年預算的準備儲備金210億日圓,以迅速應對。NHK新聞:「東京電力因為蓋擋水牆,要花1000億日圓,怕股價會因此暴跌,而推遲問題處理,讓汙水外漏持續擴大。」

一直致力於追究東電責任的民間團體,「福島核電控告團」,認為東電明知有汙水,卻沒有盡到處理義務,涉及公共危險,一狀告到福島縣警局,要對東電與東電社長等32名幹部,提起刑事訴訟,儘管東電對挨告一事,不表評論,但福島核一廠,最新測得輻射值,高達1800毫西弗的四處儲水槽,懷疑可能是水槽底部的防水材質劣化,讓汙水滲出。

日本原子能規範委員會田中俊一:「如果有需要,我們考慮可能讓輻射基準值以下的汙水,直接流入大海。」

福島核一廠的汙水,目前正以每天300噸的規模,流入大海,就連日本原子能規範委員會也鬆口,讓低濃度的輻射水,直接排入大海,已經無可避免。CNN記者寶拉漢考克:「最近有報告評估,輻射汙水可能在明年初,流到美國部分地方,但輻射值會非常低。」

但對積極爭取2020奧運的東京來說,福島的汙水問題,難保不會影響,國際奧會7日,在阿根廷年會上的最終決定。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這是最後的決戰,如果拿馬拉松做比喻,就是在最後42.195公里分勝,一秒都不鬆懈。」

已經抵達布宜諾艾利斯的東京都知事豬瀨,早上6點第一件事情,就是晨跑,展現日本辦奧運的決心,也在同一天,抵達的西班牙王儲菲利浦,將以馬德里申奧委員會的榮譽會長,同時也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划船選手身分,代表馬德里,在7日的最終presentation,上台宣傳。

東京、馬德里、還是伊斯坦堡?2020奧運主辦權,掌握在100名國際奧會委員的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87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