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者失言幫倒忙 衝擊美選情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5 23:24

美國兩黨總統參選人,最近都因為重要支持者講錯話,幫倒忙,對選情造成衝擊!不少保守派基督教牧師,把穆斯林信徒當作敵人,讓溫和派選民大感不滿,影響麥肯選票,歐巴馬的教區牧師,則是公然批希拉蕊是有錢白人,不懂黑人的辛苦,迫使歐巴馬緊急出面消毒,以免挑起種族爭議。

保守虔誠的基督教徒,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是共和黨奪勝的關鍵選民。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帕斯雷牧師,在這裡,感謝…,你的領導跟你的指引,很感謝你在此。」

但是,麥肯陣營的宗教領袖,公開反對同性戀,把穆斯林當恐怖份子,甚至還認為天災,是上帝的懲罰。牧師哈吉:「我相信紐奧良,犯了一定程度的罪孽,冒犯了上帝。」

這樣的說法,可能會嚇跑溫和派的基督徒,壞了麥肯的選情,讓敵對陣營得利。

不過,宗教領袖失言幫倒忙,民主黨的歐巴馬,也遇到麻煩。牧師萊特:「要我們唱天佑美國?不不不,不是上帝保佑美國,上帝詛咒美國,聖經有寫,濫殺無辜有罪,上帝咒罵美國。」

這位牧師跟歐巴馬交情匪淺,歐巴馬的婚禮、兩個女兒的受洗,都是由他來主持。萊特:「希拉蕊不是一個,由單親撫養的黑人小孩,歐巴馬是,歐巴馬知道,一個黑人男性如何在一個,白人控制的國家跟文化中生存。」

牧師刻意挑起種族議題,讓歐巴馬不得不跳出來澄清。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我強烈譴責影帶上的言論。」

在選情緊繃的時刻,觸動到種族宗教的敏感神經,也考驗候選人的危機處理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3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