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火燒掉百年古蹟 南韓崇禮門修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30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南韓「第一國寶」稱號的首爾南大門「崇禮門」,5年多前遭人縱火,一把火把600多年歷史的古蹟城門全部燒毀,南韓政府花費250億韓圜,相當於7億台幣,出動3D雷射掃瞄高科技,終於讓崇禮門回復朝鮮時代的面貌,5月份將正式對外開放。

新聞主播:「崇禮門、崇禮門、崇禮門。」

崇禮門、崇禮門、還是崇禮門,有著南韓「第一國寶」稱號的崇禮門,成為這兩天南韓媒體報導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字眼。南韓記者:「花了5年才修復完成的崇禮門,致力恢復火災前原本的相貌。」

還記得嗎?5年前,2008年2月10日,這場在首爾的深夜大火,崇禮門的閣樓屋瓦,在大火中焚毀倒下,這座首爾最古老的木造建築毀於一旦。崇禮門介紹影片:「崇禮門建立於朝鮮王朝1396年,為了保護首都漢城,防禦外來侵略建立而成,從一開始四大城門開始建起,分為東、西、南、北四大城門,崇禮門是位於最南邊的城門。」

為了重現崇禮門617年前的風貌,因為韓戰受損的匾額,回復到朝鮮時代的模樣,就連被日軍拆除的左右城牆也順便復原,南韓政府砸下250億韓圜,將近7億台幣,甚至還用上了高科技。新聞主播:「是使用最尖端科技,3D雷射掃瞄進行修復工程。」

除了以3D雷射掃瞄的檔案,來作為重建的參考,南韓政府還在崇禮門上安裝了熱探測器。崇禮門管理委員:「我們設置了完善的監視器,煙火偵測器以及消防栓等,徹底的做好對應措施。」

號稱連打火機的火花都能檢查出來,做好萬全準備,就是要避免5年前的深夜惡夢再次重演。新聞主播:「為了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故,文化廳預定將主要文化財做成3D雷射掃瞄檔案保管。」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南韓政府未雨綢繆,要讓古蹟在歷史中留下足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63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