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村辣媽赤腳跳舞 農工寫詩謝老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陸霆剛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05 22:39

大陸達人秀上,一群來自浙江的村姑,她們上台跳的不是俗俗的土風舞,而是性感的康康舞,重點是她們一群人,為了「舞蹈」一起練習、互相學習,舞台上不輸年輕小姑娘,熱力四射;另外一位吉林農民工,大半輩子都在外地工作,將夜裡思念老婆的心情,換化成翩翩詩句,感動台下觀眾。

一群來自浙江農村的婦女,一上台,就充滿喜感。評審周立波:「出場時非常有氣氛,感覺像一批莊稼上來一樣,哈。」

原以為她們要跳的是那種俗俗的土風舞,沒想到她們赤腳跳起費勁的康康舞;粉紅色綁帶流蘇舞衣,短到和熱褲一樣的長度,舞台上,平均44歲的婆婆媽媽們,瞬間變成年輕辣妹,重點是笑容始終不變。周立波:「村長這麼時髦啊,哈。」

村長:「我們下田能夠扛得了鋤頭,上台能夠跳得了舞蹈,我們感到很自豪。」周立波:「非常好。」

評審劉偉:「大家能在一起,然後維持一個夢想去努力去做,我覺得這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參賽者:「謝謝。」

另外這位18歲的海南高三生,為了幫擺攤修腳踏車的父母,買一台冷氣機和洗衣機,苦練舞蹈,上了達人秀。工作人員:「孔乙己嘻哈。」

周立波:「我第一次看到孔乙己這樣不正常,哈。」

孔乙己是魯迅小說「吶喊」裡的主角,是一個沒有考上秀才的讀書人,只會死讀書、缺乏生活技能,最後淪落為酒店裡人們嘲笑的對象,還因為偷書,被打斷了腿。參賽者何賢文:「孔乙己說過,偷書不算偷,我在網上學習了一段舞蹈也不算偷,把別人的本領長在自己的身上。」

觀眾:「YES!」

評審周立波:「我要給你YES。」何賢文:「謝謝。」周立波:「祝賀你,成功了。」

另外這位來自吉林的48歲建築工,一輩子在外地工作,只有春節回去和老婆小孩相聚,用詩寫下農民工想家的心。建築工楊成軍:「沒有好看的電視,沒有女人來陪著,一碟鹹菜花生米,憂傷開心別裝著,哥兒們喝醉了,千萬別想家,孩子和爹媽,有咱媳婦呢。」

沒唸過多少書,卻寫出鏗鏘有力的詞句,最後他還將每天夜裡對老婆的思念,變成一篇令人感動的詩句。楊成軍:「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爬上那座山,聽最聖潔的經,如果有可能,我帶你去遠行,穿越茫茫人海,尋找屬於我們的那一份寧靜,你曾經說最大的願望就是去旅行,牽著彼此的手,感受最美的風景。」

周立波:「好,謝謝選手。」

有人為了幫父母買台最基本家電,苦練舞蹈,有人為了感謝背後默默支持的老婆,將思念幻化成動人文字,愛,讓這群默默無名的人,勇敢站上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人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2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