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區鐵路被震歪 500處鐵軌變形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23 22:42

日本強震威力,東北地區重要的JR鐵軌,有多達500處都被震到變形,還有110多處的火車站,因為建築嚴重毀損,到現在還無法恢復營運;日本官方估計,至少要1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讓東北線通車,不過東北新幹線盛岡到新青森路段,則是比預期早一天恢復通車。

大型機具直接開上鐵軌上,日本東北大地震,把跟外界連絡的JR東北線,震得歪七扭八,鐵軌明顯位移,跟原本的高度相比,下陷高達1公尺,強震後1個星期,乘客早已撤離,但是列車仍卡在變形的鐵軌上,動彈不得。JR公司設備部長:「損壞地區幾乎全線都不通,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可以全部修復。」

根據JR公司統計,光是土浦到勝田約60公里的距離,就有超過500段鐵路損壞,而火車站的損壞,更是嚴重,車站內天花板整個掉落,電線外露、地板也龜裂,車站招牌被震到90度旋轉,大大的「禁止進入」的告示牌,顯示車站已經不堪使用,水戶車站損壞嚴重,其他停止運作的車站,還有110多個,JR工作人員即使24小時搶修,因為燃料和修復材料不足,只能修多少、算多少。

原本預定要23日才恢復運轉的東北新幹線盛岡到新青森段,確定安全無虞,提早一天通車,來到車站碰運氣的乘客,好開心。民眾:「我以為明天才會開通,結果問車站他們說,今天就能搭車了,對我真的很方便,因為搭這條線,可以節省2個小時,非常方便。」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由於那須鹽原到盛岡段,高架和架設電線損毀嚴重,東北新幹線要全線恢復通車,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7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