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南韓高鐵通車 最高時速300公里

記者 楊樺 高智亮 南韓漢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1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高鐵能否在明年如期通車還在未定之天,南韓高鐵KTX卻已經在4月初通車,時速高達300公里的南韓高鐵,縮短了漢城到釜山的行車時間,為南韓帶來新空間移動革命。TVBS記者楊樺、高智亮帶您獨家搭上這個南韓目前熱門的高速鐵路!

目前在南韓最熱門的事,就是搭乘一次4月初才通車的高速鐵路ktx,這條從漢城到第二大城釜山的高速鐵路,耗資將近4千多億台幣,施工時間才達12年,採用法國Tgb的高鐵技術,列車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將原先漢城往釜山4個小時的車程縮短為2個小時又40分鐘,讓南韓成為世界上第6個擁有高速鐵路的國家。

民眾可以享受舒適平緩的新空間移動革命。南韓高鐵乘客:「最便利的是ktx速度快,昨天從釜山來漢城中間都不停直達漢城車站,只花了2個小時35分。」

不過剛上路的南韓高鐵,除了在通車時發生列車故障,在車內座位擺設也讓顧客埋怨。南韓高鐵乘客:「我買了和行駛方向相反的座位,買票時他們沒有說有不同,而且票價沒有差別,高速鐵路行車速度快,做和行車方向相反的位子一定讓人頭昏。」

為了防止恐怖活動,南韓軍方特別派出特種部隊,赫槍實彈駐守高鐵車站,希望能夠保護乘客安全,ktx為南韓帶來物資流動和生活型態的革命性改變,縮短城鄉差距,台灣高鐵或許可以參考南韓高鐵ktx的行駛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76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