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騰30小時才回台! 台僑籲「專車專機」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災區僑民有650多人,還沒聯絡上的有600人,外交部雖然沒說撤僑,但已經協調加開班機,提供合理價位機票,在東京有設立服務站,形同「實質撤僑」;但有從仙台花了30多個小時、輾轉撤離回台的民眾今天出面,說外交部做法不妥,因為災區交通中斷,沒電沒瓦斯,根本無法順利抵達東京,她建議外交部應該派車到災區接人,而不是只在東京空等待。

仙台僑民鄭小姐:「電話、電視通訊完全是中斷。」

僑居仙台5年的鄭小姐,海嘯過後,家裡沒電沒網路,隔天半夜上網,才驚覺情況不妙,但仙台聯外道路中斷,就連機場都停擺,一時間想撤離,傷透腦筋。鄭小姐:「(半夜)11、12點的時候,遲疑之間,我先生已經搶不到機票。」

鄭小姐13日半夜決定舉家撤離,展開一連串突圍,先是幸運搶到加班班機機票,14日從仙台開車2小時到山形,下午3點飛往羽田機場,羽田附近旅館爆滿,被迫搭巴士1個半小時到成田機場,全家露宿一晚,到了15日,順利補位回台,儘管每個環節都沒有被延誤,但也折騰了30小時。

鄭小姐:「連串的幸運,譬如說,車是有油的,復電的時候,可以上網順利訂到日本,國內線可以往東京羽田的班機,可是事實上從東北這個重災區,往東京的路上,是非常非常漫長的。」

災區台僑有600人還沒連絡上,光是仙台地區,大約就有70多位台僑,鄭小姐說,外交部在東京設置服務站,大問題是災區台僑根本很難脫困,她聽到大陸派專車到災區接人,專機接送回國,台灣相形之下,待遇實在差很多。

外交部已經協調加開回台班機,每天多出900個機位,機票1萬1千多元,但關鍵時刻,從災區聯繫接送台僑的重要工作,外交部恐怕要好好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02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