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核電廠危機處理 全世界關注


發佈時間:2011/03/1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5 19:38

日本發生規模9.0的強震,引發大海嘯,被震壞的福島核電廠反應爐,接連發生氫氣爆炸,令全世界擔心,怕繼續發生餘震,法國政府希望僑民能離開東京,而歐洲各主要國家今天齊聚布魯塞爾,針對日本核電危機,商討如何因應,目前瑞士決定暫緩審查核電廠的建案,德國則考慮要如何處置老舊核電廠。

福島的早上,街上空無一人,大家都在室內緊閉門窗,不敢出門,怕遭到輻射污染,福島核一廠的危機越演越烈,已經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由奧地利發起,歐洲各主要國家首長,齊聚布魯塞爾開會討論,未雨綢繆。奧地利環境部長柏拉克維奇:「日本雖然很遠,但沒人能保證,歐洲不會發生。」

德國擁有17座反應爐,世界排名第5,看到日本出事,總理梅柯爾也宣布,暫時不延長核電廠的使用年限,要再研議,德國有7座老舊核電廠,反對黨希望希望趕快關閉。德國綠黨領袖崔廷:「我們會要求國會,馬上關閉7座,老舊核電廠,特別是庫梅爾核電廠。」

瑞士也宣布,將暫緩審查核電廠的建案,但擁有59座反應爐,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國並不以為然,環境部長表示,日本是個特例,法國有足夠的核電廠經驗,等事情落幕,有充分的資訊後再說,而法國政府也通知僑民,希望住在東京的僑民離開,因為怕繼續有餘震,至於輻射的問題,只要僑民待在家裡,緊閉門窗就好。

另外,靠近日本的俄羅斯領土千島,地震當時,已經要求居民疏散,正嚴密監控濱海地區輻射量,目前還沒偵測到超量,但也呼籲居民,要有撤離的心裡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8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