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災外加輻射汙染 仙台災區大撤離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楊育昇 哀招賢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仙台市是這次日本千年強震的重災區,本台記者林宏宜、楊育昇趕在第一時間到達仙台,採訪第一手災情,由於當地政府建議民眾最好盡量撤離避難,本台記者一路開車,花了23小時,才從仙台回到東京,然而對於仙台當地的僑民而言,要不要離開自己深愛的家園,卻是陷入天人交戰。

路人緊盯著電視,這裡是在仙台市中心,由於擔心有大餘震來襲,加上福島核廠幅射可能飄到仙台,政府建議民眾撤離避難,我們從仙台一路往山形,先行撤退。

TVBS記者林宏宜:「我們現在所在就是在,仙台往山形的路上,你可以看到仙台對外的聯絡道路,現在幾乎是…。」

隔天一早,我們又拉車,往南撤往東京。道路維修人員:「前面有道路崩塌路段,請小心。」駕駛:「我知道了。」

開上已經封閉的東北高速公路,往南來到了,發生核廠爆炸的福島縣,這個地方位在爆炸核電廠的南方,上午11點01分,疏散警報突然響起。電視新聞:「這是上午11點1分左右的畫面。」

TVBS記者林宏宜:「我們剛剛經過福島,就聽到有海嘯緊急警報,所以我們剛剛停在這個地方,你可以看到,目前在早上11點01分,那麼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再度發生了大爆炸,這個大爆炸是大家比較擔心的,可能輻射線對人體比較有害,也因此在現場剛剛所有的人,全部都緊盯著電視螢幕來看,主要的原因是擔心輻射塵,是不是可能會影響到這個範圍,同時在海邊也發佈了海嘯警報。」

擔心輻射飄散,我們立刻上路前往東京,從仙台到山形,經過福島到東京,一共花了23個小時,不過在仙台住了20幾年的台灣人吳惠敏,看到大家恐慌避難,還是堅持暫時先守住仙台這個家。

台灣僑胞吳惠敏:「日本這方面不錯啦,有什麼大的,像這種災害的話,他會開始廣播啦,如果他叫我們說,大家都要撤離的時候,我想我可能會跟著一起撤離。」

躲過3月11日9.0強震,她說擔心還有大地震會來,每天都睡的不好,屋內已經先作好防災準備。

吳惠敏:「如果說我們擺了很多衣服,然後把它塞住,至少倒的時候,碰撞力可能就會比較小。」

同樣還沒決定要撤離的,還有大陸東北來的大嬸,她在仙台的公寓,門已經被震到打不開,必需動用鐵鍬才能開門,屋內依舊凌亂不堪倒塌的衣櫃根本來不及整理。

大陸僑民:「電視移位了,移位的小東西,我那些喜歡的小東西,小物件都掉地上了,但沒有烈,這次是最烈的。」記者:「這個是衣櫃是不是?」大陸僑民:「這衣櫃是靠著這塊牆上的。」

仙台出現恐慌避難,很多華人在這裡住了1、20年,一時要逃也不知道該往哪裡逃,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台灣外館還是緊急派車,要將所有台灣人撤離仙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43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