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區少一塊」 衛星空拍受創紀實


發佈時間:2011/03/1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2 21:37

日本11日發生大地震,NHK公佈好幾個城市的災難發生前後空拍比對影片,台灣的國家太空中心,剛好在發生前幾個小時利用福衛二號進行空中拍攝,現在變成仙台受創前的最後影像。福衛二號也拍攝災後畫面,清楚看到發生地震之後,仙台市離海岸4公里內的陸面,都被海嘯吞噬。

NHK主播:「在地震之前,這裡是一片草地,還有在照片下方可以看到住宅區。」

受災地區的空拍畫面,有相當多建築、街道被沖毀,和地震之前的畫面一比,差別更明顯。NHK主播:「來看看這張照片,如你所見,在很大的範圍裡面,都是泡在水裡的,再看看災害之前的照片,這裡原本有運動公園的棒球場。」

NHK電視台,特別把宮城縣的前後畫面,拿出來比對,海嘯之前看得到,醫院和市政府大樓,海嘯之後,只有一點點影像能辨認醫院的建築物,市政大樓。受創嚴重,日本媒體也報導宮城縣有1萬人失聯的消息。

從台灣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二號的空拍景象,更明顯看得出來,遭受海嘯侵襲的仙台沿岸,缺了一塊,因為這裡都被海水浸泡,福衛二號正好在地震之前幾個小時,拍下紀錄照片,成為災難對照組。

日本媒體,也公佈一張張空拍影像,前後比對之下,海嘯的侵襲,造成市區嚴重創傷。福島、仙台、岩手的空拍圖,全都是明顯對照,水火無情,還傳出可能有更多人失蹤,災難前後的比對照片,讓人面對難過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