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不斷! 駐日代表馮寄台驚險逃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宮城縣發生規模8.9的強震,我駐日本代表處雖然在東京,但也遭受地震衝擊,桌子垮了、電梯壞了,餘震搖不停;駐日本代表馮寄台接受TVBS專訪,說他爬樓梯才爬到4樓,又被強烈餘震震到緊急逃出來,在日台僑目前都平安,但在宮城福島10幾位僑民,目前還在聯繫中。

強震瞬間天搖地晃,我駐日本代表處陷入緊急逃難,因為桌垮、電梯壞了,大使馮寄台說餘震也很強。駐日代表馮寄台:「晃得相當嚴重,桌子上電腦、還有花瓶都倒下來,倒在地上,燈的裝飾也掉下來,我們就緊急逃難,很強的搖了1分多鐘,還沒回到我辦公室,電梯都不能動了,爬到4樓就又開始晃了,所以等於搖了3次,餘震一直沒有停。」

強烈餘震一波波,代表處官員只能再度往外逃,日本通訊一時全都失聯,馮寄台緊急聯絡各分處,但宮城福島岩手縣的僑胞,現在情況如何。馮寄台:「宮城那邊,有新信協會有台灣僑民,所以北海道那邊緊急聯絡,但電話都不通。」記者:「所以還沒有聯絡上?」馮寄台:「還沒,但人數沒有很多。」

而位於東京開業的醫生,也描述強震來襲時的緊急狀況。東京家醫診所院長余心漢:「手機要打10幾通才會通,我出生在日本,從來沒有經歷過那麼長的地震,感覺上有3分鐘之久。」

台灣僑胞在日本強震宮城災區,還有幾十人,目前還處於失聯狀況,外交部緊急聯繫,希望一切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61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