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紅牛日車合作 F1賽事更有看頭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1 19:37

本田汽車、豐田汽車和普利司通輪胎,陸續退出F1戰場,讓日本企業在F1的影響力,一天比一天小;不過今年情況可能出現轉機,2010年包辦年度冠軍車隊和冠軍車手兩大獎的紅牛車隊,和日產汽車旗下副品牌「INFINITI」簽下合作契約,外國媒體普遍認為這項合作,將會讓紅牛車隊和日產汽車創造雙贏局面。

維特爾高舉冠軍盃,2010年F1賽季,大家整整看了5次,不過今年搞不好會出現更多次,因為紅牛從日本找來了生力軍,日產汽車的副品牌INFINITI,2年合約,雙方不只有商業合作,更要技術交流。

紅牛車隊主席霍納:「他們補強了我們最後一塊拼圖,讓我們可以跟法拉利、跟麥凱崙、跟賓士車隊一較高下,不管在技術面還是在商業上,這都是絕佳的合作伙伴。」

紅牛沒有透露合約的細節,不過路透社報導,INFINITI至少付出800萬歐元,也就是3億2000萬台幣的代價,讓他們的LOGO,可以出現在紅牛新車塗裝的4個地方和車手的服裝上。INFINITI副社長帕瑪:「這是個很酷的車隊,是世界冠軍車隊,他們的形象完全適合我們。」

媒體認為這項合作案,會創造「雙贏」格局,因為紅牛可以得到日產汽車的技術支援,至於INFINITI可以藉此拓展歐洲市場,因為2010年,INFINITI在歐洲賣掉51萬4000多輛車,比2009年減少3萬多輛,距離他們想在歐洲販賣63萬台以上的目標,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本田技研社長福井威夫(97.12.05):「在2008年結束後,我們決定退出F1賽車,這次是完全的撤退。」

2008年本田汽車宣布退出F1,豐田汽車也在2009年跟進退出,當今的F1車壇,跟日本扯上關係的,只剩下這個人,索伯車隊的小林可夢偉,今年繼續在F1賣命;INFINITI贊助紅牛車隊,也讓日本這個汽車大國,在全球車業最高殿堂,多了些發聲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4

0.1195